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强行冲入地铁车厢被屏蔽门卡住 值班员飞奔过去拽出
02-07 22:30:36 来源:澎湃新闻网

1.jpg

一男性乘客在车门即将关闭时欲强行冲入车厢被卡在屏蔽门中,女乘务员将其拉出。  微博@湖北日报 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网消息,2月5日,湖北省武汉市地铁3号线四新大道站站台,一男性乘客在车门即将关闭时欲强行冲入车厢。屏蔽门将该男乘客与其随身携带的大件行李卡住。一女站务员赶来将男子拽出。2月7日,拽回该男子的站务员徐征雨告诉记者,她赶到时车门已关闭,该男子及其行李被卡在屏蔽门中间,拽出该男子后屏蔽门无法自动关上。

地铁站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站台黄色警示灯闪烁后,一身穿黑衣、携带四个旅行袋的男子欲进入车厢。放入一旅行袋至车内后,该男子又回头拿起落下的旅行袋。在自己的身体和旅行袋卡在屏蔽门中后,该男子仍尝试进入车厢。一身穿制服匆忙跑来的女子将该男子拽出。

徐征雨回忆称,事情发生在2月5日7时40分左右,当时她站在靠近列车车尾位置。在看到车头处有一名男子卡在门中间后,她跑向该男子,把该男子及其行李拽出来。在确认屏蔽门无法自动关上后,她报告车控室,再手动关上屏蔽门,保证列车运行。

徐征雨表示,该男子以有一包行李已被自己丢上车为由解释自己的行为,一开始他还表示不理解,称坐公交车时司机会给自己开门。徐征雨说,她和站长向其解释了强闯车厢的安全隐患,并表示会帮忙找到行李后,该男子表示歉意,其行李最终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

“第一是担心他自身的安全,怕门会夹伤他。并且当时是早高峰时段,列车排的比较密,如果列车延误,后面的列车都会受到影响。”徐征雨称。她解释道,在屏蔽门被自动弹开三次后,必须拿钥匙手动操作,对屏蔽门进行复位。如果屏蔽门不关上,会导致列车无法出站。

原标题:武汉地铁一乘客强行冲车厢被屏蔽门卡住,值班员飞奔过去拽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