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太空行走创纪录 却在最后时刻装错天线
02-08 09: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_副本.jpg

中新网消息,2月8日,俄罗斯宇航员Alexander Misurkin、Anton Shkaplerov以8小时12分打破俄罗斯人最长太空行走记录,此前,俄罗斯宇航员最长记录为13年12月创下的7小时29分钟。

2_副本.jpg

外媒称,俄罗斯宇航员把一个重要的天线装错了位置。这个天线用于空间站与莫斯科一个地面控制站的通信往来。据英国物理科学新闻网站2月3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报告说,装错位置的天线仍然正常工作。

3_副本.jpg

在宇航员太空行走临近结束时,他们成功地给天线升级了电子部件。但是随后天线悬在一边,无法正常伸展。NASA说,天线最后装的位置比原先预期偏离180度。

原标题:俄宇航员太空行走创纪录 却在最后时刻装错天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