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学校!四川大学最美“中国风”教学楼颜值爆表
02-08 14:55: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四川大学望江瑞文楼完成翻新,翻新后的教学楼白墙红瓦、雕梁画栋,处处都透露着中国风的美,古朴简约、雅致安静。不仅如此,教学楼里的"手机互动教室"还提供在线签到、客观题投票、主观题批注等功能,简直不要太高大上!

白墙红瓦,楼阑绿树。一角一隅,都凝聚着古朴简约之风。一砖一瓦,都是古今静谧、温暖的互动,点滴之间见匠人之心,转瞬一刻尽显典雅大气。

这个望江最文艺的教学楼,不仅颜值爆表,而且还有一个十分文艺雅致的名字——瑞文楼。

望江东二教学楼。

明亮通透的走廊,几点光源照亮学者之屋。

楼道里,扶手及窗柩的古朴繁复反射着漫长岁月的古老智慧,静好安然。 窗间透出白日里光线的丝缕明媚,氤氲繁衍,无尽缱绻。正是那缕光,让每个人完成了驻足、停靠、凝视的一整套动作,成为求学岁月中最平凡和温暖的记忆。 

好想穿梭在这样的楼道。

教室也相当古朴。

虽然装修设计古朴雅致,但是这栋教学楼也包含着现代科技。

“手机互动教室”,它支持各种手机互动软件及移动终端软件,还具有在线签到、客观题投票、主观题批注等功能。正所谓师生融洽,学有所成,或许这就是《论语》中“风乎舞雩,咏而归”的境界吧。

资料来源:中新网、@四川大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