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一口气买350个打火机想回老家送人,在火车站被查
02-08 19:49:25 来源:澎湃新闻网

3.jpg

万明携带的350个打火机。 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 图

澎湃新闻网消息,万明(化名)的包里装着350个打火机。

记者从上海铁路公安获悉,2月7日,昆山南站的一位安检员在安检仪前发现有一件行李内有大量打火机的影像,安检员立即通知昆山南站执勤民警刘天宇。随后民警对万明的行李进行了开包检查,果然发现了大量一次性打火机,上面还印有某酒店的名称和二维码。

清点下来,万明包里一共装了350个打火机。目前,经民警宣传教育,万明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万明称,此次坐高铁是准备回老家过年,携带的打火机是他上班的酒店里的。平时酒店用来送给客人,过年了,酒店提出员工可以大量购买,并且有优惠。万某有抽烟的习惯,又想着多买些回去还能送人,就买了350个。

刘天宇表示,打火机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及《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乘坐火车时,每位旅客携带的普通打火机不超过2个。万某坦言,他并不知道携带这么多打火机是不允许的,听民警这么一说,他主动放弃了这350个打火机,表示以后出行一定会格外注意。

上海铁警提醒,请勿携带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利器、钝器,非但这些不能携带,一些生活中常用物品的携带也有数量限制。例如,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发胶、摩丝、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火柴限带2小盒,打火机只能带2个。

原标题:男子一口气买350个打火机想回老家送人,在火车站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