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正式启动 十二城市同步亮灯
02-08 22:39:22 来源:上游新闻

4.jpg

2月8日农历的小年夜,2018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暨华侨城•自贡灯会亮灯仪式在西安城墙举行,“西安年,最中国”系列迎春活动也正式启动。同时,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成都、武汉、昆明、自贡、宜宾、广元等全国十一座城市的彩灯盛宴也同步亮灯。

5.jpg

自1984年以来,西安城墙新春灯会至今已举办31届,年平均接待量突破50万人,以传统灯会形式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成为重要的节庆活动,在西安人民心中有着特殊地位。

6.jpg

据记者了解,西安市的“小年夜”迎春活动不仅在西安城墙举行,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和唐市、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也同步点亮了新春灯饰。这场名为“开街点亮”的仪式,将拉开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活动的大幕。

8.jpg

央视主持人陈伟鸿、欧阳夏丹主持仪式,钢琴家朗朗、作家贾平凹参加。

9.jpg

现场图。

10.jpg

亮灯仪式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11.jpg

现场图。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杨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