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夫妻12年首次团聚
02-09 14:48:23 来源:华商网

华商网消息,昨日腊月二十三,中国传统的小年。陕西省八个监狱共47对服刑人员会聚一堂共同过小年,他们之间或是夫妻、或是父女、或是母子、或是姐弟,此次会见是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开展“让亲情回家”的系列帮教活动之一。

47名服刑人员和亲人团聚

昨日上午,陕西省女子监狱文化中心上演着一场特殊的团聚,来自西安、雁塔、马栏、黄陵、庄里、渭南、富平7个监狱共47名服刑人员,一大早来到陕西省女子监狱,和同样在这里服刑的亲人团聚。

短短两个小时的会见,一对对服刑的父女、夫妻、姐弟,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一次次深情的凝望,眼神交汇处、相互交流中有宽恕、有鼓励、有坚持……一对同是被判死缓的服刑夫妻,入监12年来,除了通信之外,双方从未见面,夫妻相见之时紧紧地握住彼此的手,想说的话太多,却哽咽在喉。狱警还联系到他们的女儿,让这对夫妻实现了入狱后的首次团圆,女儿抹着泪说:“12年了,没有像现在这样,能够一手握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了……”

kzafq723.jpg

一男子狱中做红棉袄送妻子

还有因为诈骗夫妻均被判刑13年的贺某和李某某,入狱两年半没见面了。贺某刚刚坐定,便激动的捧起妻子的脸,眼泪瞬间滑落,李某某没有说话,却也泪流满面。

1085468.jpg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一个6岁女孩也被带到了现场,她这次可以同时见到爸爸妈妈。据介绍,这对夫妇是四川人,因吸贩毒入狱,男的被判7年有期徒刑,女的被判无期徒刑,女儿不到一岁就被送到了儿童村。孩子一天天长大,除了重要节日里的视频会见外,要见面就只有年底这一次。虽然陌生,小女孩还是会说,“这是我爸爸!”孩子说完,爸爸眼圈就红了。他说,已经服刑5年了,希望今后好好表现争取减刑,早日出来。孩子妈妈说:“没有想到可以在新年前一家团聚,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还有一名男子,现场请示管教要送妻子一件红棉袄。这件棉袄穿在他的服刑服下面,是他在监狱里学到的缝纫手艺,用自己的劳动报酬购买布料,亲自为妻子做成的。

活动结束离开时,马栏监狱服刑人员李某突然捧住妻子亲吻……据了解,1985年出生的李某是湖南人,因贩卖毒品获刑10年,2016年入狱。他以前开过游戏厅,卖过塔吊,2011年开始吸毒,与同案的妻子两年多未见面。 

原标题:陕西服刑夫妻12年未见 女子监狱高墙内上演特殊团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