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空缺17个月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被提名美驻澳大使
02-10 10:48:29 来源:澎湃新闻网

1.jpg

澎湃新闻网消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2月10日报道,美国白宫9日宣布,总统特朗普提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为驻澳大利亚大使。

白宫同时宣布,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官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将接替即将离任的斯威夫特(Scott Swift),成为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但暂未知谁会接替哈里斯和阿奎利诺现在的职务。

有日本人血统的哈里斯出生于横须贺,之后搬回美国本土生活,在美军服役39年,被誉为美军中的“东亚通”。

据环球网10日报道,哈里斯在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期间,区内局势因美朝对峙而变得紧张。哈里斯一直对中国持鹰派看法,曾“批评”中国在南海的行动。

哈里斯曾宣称,对于中国,他的部队必须做好“今夜就开战”的准备。

他表示,为了捍卫美国的利益,“我不得不动用自己拥有的工具,而它们是军事工具,是很棒的工具。”

此外,美媒报道称,哈里斯上任驻澳大使意味着特朗普政府中又一重要职务很可能将由美国军方最高指挥官之一担任。目前,美国的国防部长、国家安全顾问和白宫办公厅主任都是由现役或退役将军担任的。

哈里斯从2015年5月来一直担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此前,太平洋司令部曾在其官方推特帐户上转推了哈里斯去年对美澳联盟的看法。哈里斯认为,“澳大利亚和美国的联盟很重要,对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很重要,对印度洋-亚洲-太平洋地区很重要,在我看来,对整个世界都很重要。没有人应该怀疑这一持久联盟在维持安全、繁荣与和平上的强大力量。” 

而此前,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的职位空缺已经长达17个月,澳大利亚前副总理蒂姆·费希尔日前就此表示,美国未能在近一年半的时间内任命一位驻澳大使是“外交侮辱”。

原标题: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被提名为驻澳大利亚大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