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朝美高官全程无互动
02-10 11:16: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冬奥会开始前,外界一直关注朝美高官是否会在冬奥期间举行会谈,美国副总统彭斯甚至在本月5日前往亚洲之前还表示并不会完全排除这种可能。然而朝鲜方面却在7日明确表示了不会与美方会谈的意向。在9日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仅仅相隔数米的朝美两国高官并没有任何的互动。

开幕式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及其夫人和美国副总统彭斯及其夫人坐在主席台前排,而在彭斯的斜后方,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就在主席台后排就座。开幕式全程,金永南和金与正与数米开外的彭斯并没有交流和接触。

冬奥会开始前朝美互相呛声

此前彭斯曾指责朝鲜政府正在借平昌冬奥会“搞宣传活动”,彭斯称美国绝不会让朝方“称心如意”。对此,朝方明确指出,朝鲜代表团访问韩国,纯粹只是为了参加冬奥会并祝贺冬奥会成功举办。朝鲜外务省局长金英三还表示,“朝鲜从不曾乞求与美国对话,以后也是一样”。

文在寅今天将会见朝高级别代表团

虽然目前朝美双方代表没有任何互动迹象,但朝韩双方在平昌冬奥会期间的互动还没有结束。韩国总统府青瓦台8号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0日会见到访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并共进午餐。

原标题: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朝美高官全程无互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