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顶风作案发代币?经纪公司:不是我们干的!
02-10 16:32: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期,澎湃新闻发现,一家名为“TFBOYS饭票”的网站横空出世,发行“TFBC饭票”,而这种涉嫌ICO(代币首次发行)的行为早就被央行明令禁止。对此,2月10日下午,TFBOYS团体所属公司北京时代峰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称,TFBOYS获得60%饭票纯属造谣,这是特定人士盗用组合名义进行非法牟利活动,对此行为将保留法律措施追究之权利。

11.jpg

时代峰峻文化声明

上述声明写道,针对区块链粉丝后援团体自发创立所谓“TFBOYS饭票”,澄清该公司及旗下艺人TFBOYS组合从未授权任何组织及个人发行所谓“TFBOYS饭票”,网站中提到的三名艺人天然获得60%纯属造谣。

“我司怀疑‘TFBOYS饭票’为特定人士盗用TFBOYS组合名义进行非法牟利活动之工具,我司对此行为将保留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之权利,”时代峰峻文化称。

该公司还提醒,望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粉丝对此行为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精神及经济损失。

这个域名为http://tfboys.one的网站称发行的“TFBOYS饭票”是“全球首个区块链粉丝数字娱乐通证”,自称由区块链粉丝后援团体自发创立,未来在此基础上打造全球首个粉丝区块链文化圈。

22.jpg

网站截图

网站称,“TFBC基于以太坊技术,确保每一张TFBC在互联网中永久存在,粉丝持有的记录也将被永久记载,穿越世纪不可磨灭。”

至于用途,网站称,使用TFBC未来可实现粉丝直播、粉丝答题、线下活动、演出票务、通证互换等多元生态,通过区块链技术和粉丝社群的自发监督性共同维护粉丝和偶像的利益。该网站还描述了6种使用场景,包括购买明星周边、线上打榜、购买票务等等。

33.jpg

“TFBoys饭票”自称有六大潜力场景

值得注意的是,该网站声称“TFBOYS三位本人天然获得60%的饭票,即每人自动获赠20%”,但这一说法已经被时代峰峻文化否认。

至于这种饭票的分发方式,TFBC总共发行59993157张,是王俊凯(生日1999/09/21)、王源(生日2000/11/08)、易烊千玺(生日2000/11/28)的生日数字相加,数量恒定。组合成员可以通过官方社交媒体账号等形式,发布认领地址,系统将自动向其地址分配属于他们的TFBC。其余40%的TFBC将由全球粉丝共同分享,系统采取免费领取和认购结合的模式。每日免费发放1万张饭票,免费发放30天,每个以太币(ETH)可以兑换3000个TFBC。

网站显示,参与者已经有843人,目前还剩下1960张没有人认领。也就是说,已经发放了439万张左右。

44.jpg

网站上显示的TFBC发行情况

一位曾经在ICO代币交易所工作的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在区块链的脚本上留下的痕迹的确会被永久保存,也算是能解决记录粉丝拥有代币总数的一个痛点,并且不可篡改。但是发行代币并实现交易这种行为已经涉嫌ICO,在当下属于顶风作案。”

去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近期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投机炒作盛行,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

原标题:TFBOYS顶风作案发代币?经纪公司:不是我们干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