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再提醒:除导盲犬等工作犬外,其他活物都不能带上车
02-10 17:10:1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值春运高峰期,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铁路派出所执勤一大队大队长徐一多提醒,通过便捷的动车返乡已经成为不少游子回家的首选方式,旅客朋友要注意动车相关禁止事项,不要将危险违禁品一起带上归家旅途。

据厦门铁路公安处统计,仅过去的一周时间,厦门铁路公安处管内各个车站共查获香蕉水三升、煤油一升,数十起携带宠物、活禽进站上车人员,其中多为返乡人员携带的活鸡活鸭和年轻白领携带的小宠物。过年人要回家了,宠物们怎么办呢?就有不少人想带着它们乘动车一起回家。不料,它们都在火车站安检口被拦下来了。这里面不仅有狗、仓鼠等宠物,还有鸡鸭等活禽。要提醒大家,除了导盲犬等工作犬外,其他活物都不能带上火车。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宠物、活禽禁止携带上车。携带宠物、活禽乘车,会妨碍公共卫生,而且高铁动车是封闭式车厢,活禽、宠物的异味不仅影响乘车环境,还可能传播疫情。

但是,虽然很多人都知晓这一规定,但是仍有旅客试图将宠物等往火车上带。尤其是每年的春运前后,火车站几乎每天都能查获数起携带宠物、活禽进站上车的案件。其中,狗、鸡、仓鼠是“出镜”最高的三种,大学生则是携带宠物上动车最高发人群。遇到这种情况,宠物的相关证件齐全的,民警会尽量帮助办理了托运手续,搭上回家的火车。

原标题:铁路公安提醒:除导盲犬等工作犬外 禁带宠物、活禽乘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