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肥乡城管执法发生冲突后续:涉事城管停职检查
02-10 19:02:25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视频截图

2月10日,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刊发了河北邯郸市肥乡区城管执法人员与商贩发生冲突的报道后,该区给上游新闻发来的情况说明显示,涉事城管队员已被停职检查,并配合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情况说明称,2月9日上午11:30左右,肥乡区城管局监察大队六中队王青松、魏士奇等七名队员在幸福大道白落堡村段对集市口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制止,因卖醋商贩张勇军对占道经营行为拒不改正,且一再声称就要在这摆摊,并辱骂队员,队员在对其物品进行暂扣过程中,其儿子张涛突然持铁棍挥向队员,致魏士奇头部出血;故执法队员在抢夺铁棍过程中与其混打在一块,聚集群众较多,为避免进一步扩大影响,队员及时撤出,在上车时被商贩张涛用砖将执法车玻璃砸坏,双方冲突过程中执法记录仪也被抢走。同时,辛安镇派出所及时出警,疏散围观群众。现城管局三名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已送至肥乡区中医骨科医院;其中两名队员头部蛛网膜下腔出血,并缝合3针。

情况说明表示,网传视频,未记录事实全过程。

image.png

视频截图

以下为肥乡区的情况说明全文:

邯郸市肥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2月9日在白落堡村口城管队员与商贩发生肢体冲突的情况说明

2月9日上午11:30左右,城管局监察大队六中队王青松、魏士奇等七名队员在幸福大道白落堡村段对集市口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制止,因卖醋商贩张勇军对占道经营行为拒不改正,并一再声称就要在这摆摊,并辱骂队员,队员在对其物品进行暂扣过程中,其儿子张涛突然持铁棍挥向队员,致魏士奇头部出血;故执法队员在抢夺铁棍过程中与其混打在一块,聚集群众较多,为避免进一步扩大影响,队员及时撤出,在上车时被商贩张涛用砖将执法车玻璃砸坏,双方冲突过程中执法记录仪也被抢走。同时,辛安镇派出所及时出警,疏散围观群众。现城管局三名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已送至肥乡区中医骨科医院;其中两名队员头部蛛网膜下腔出血,并缝合3针。网传视频,未记录事实全过程。

派出所正积极介入调查;截至目前,执法队员正在接受讯问笔录。

事情发生后,区城管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对执法队员、现场群众、音频资料等一切线索展开细致调查;并召集监察大队全体队员开展正风肃纪大会,强调文明执法,和谐执法;目前,我局已对涉事队员进行停职检查,并配合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待处理结果出来后,我局将对涉事队员及相关责任人员做进一步处理。

邯郸市肥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2月10日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