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女子3个月不吃主食“甩肉”近40斤 医生:可能影响生育
02-10 20:1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消息,拒绝主食3个月,胖妹成功“甩肉”近40斤,却患上了低血糖症。接诊专家提醒,盲目减肥不仅会带来健康危害,还可能影响女性生殖功能。

27岁的小宁家住汉口,是一个体重160斤的胖妹子。从去年12月起,她为了减肥,每天只吃不加油盐的水煮蔬菜和鸡蛋,3个月减到了125斤。然而,减肥成功的小宁却频繁出现头晕、胸闷、心悸、冷汗淋漓的症状,1日来到湖北省中医院肥胖专科就诊。检查发现,小宁血糖指标只有3.6,患上了低血糖症。

湖北省中医院肥胖专科主任肖明中表示,像小宁这样盲目节食,不吃主食和肉类,除了引起低血糖、贫血等疾病,还可能影响生殖功能。

“减重的终极目的是身体健康,而不是单纯追求体重下降。”肖明中给想要减肥的市民四点建议:三餐按时吃饭,尤其早餐要吃好,晚餐少吃,可适当多补充膳食纤维,如麦片、魔芋等;避免多油、多盐、多糖食品,尽量避免在外就餐;每周吃坚果累计不超过50克;规律作息,不熬夜,保持适量运动。

原标题:3个月不吃主食“甩肉”近40斤 27岁女子减肥过度可能影响生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