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中被解救回来的动物的晚年生活
02-11 10:31:10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消息,10年前的汶川地震让灾区的动物失去了家园甚至健康的身体,一位六十岁的阿姨与十多名志愿者一起进入灾区,从废墟中将200余只动物解救并带回就医。如今,这些动物们有些还在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安度晚年。

当年去到灾区的爱之家的创办人陈阿姨现在已经七十岁,2月7日,记者跟随她一起来到位于永安镇的救助中心,从五千多只动物中找出了当年救下并依然健在的9只狗,记录下了它们的晚年生活。

十年,对狗来说基本是一辈子的时间,这些健在的狗狗已经进入耄耋之年,虽然行动迟缓,但是它们依然摇着尾巴迎接曾解救它们的陈阿姨的到来。

刚到基地,陈阿姨就听到其中一个犬舍的狗吠声有些异样,赶忙进入犬舍,发现从灾区救回的“幸儿”被其他狗“欺负”了,发着抖缩在墙角。陈阿姨连忙将其他狗推开,抱起了“幸儿”然后为它找了个“双人间”,让一只性格温和的小白狗当“幸儿”的“舍友”。

36.pic_hd_meitu_21.jpg

“瞎瞎”在灾难中双目失明、“精灵”也失去了左眼,虽然视力受损,它们却依靠听觉和嗅觉来辨认事物。一听到陈阿姨呼唤它们的名字,立马从棉被上一跃而起,将爪子搭在陈阿姨腿上“求抱抱”。

一同被救回来的还有“嗲嗲”、“盼盼”、“北川”、“黑娃”、失去右后腿的“波波”……因为数量太多,陈阿姨已经分不清有些在哪救回的,但是有两只,她会一直记得并且历历在目——“前进”和“乖乖”,这两只是当年感动全国的“英雄狗”,在彭州银厂沟,它们陪伴被废墟掩埋的素不相识的王友琼老人,每天从缝隙中舔舐老人的身体,让她保持清醒,并且一见到人路过就狂吠呼救,最终救援队赶到,老人在被埋196个小时后成功获救。当时陈阿姨看到媒体报道后,立马去到现场,不懈寻找了几天后,找到并救回了它们。

20.pic_hd.jpg

“乖乖”已经被爱心人士领养,“前进”在“乖乖”找到新家后,有些不舍,陈阿姨说:“它跟其他狗都不太交流了,喜欢自己缩在角落的被窝里取暖。”

48.pic_hd_meitu_33.jpg

53.pic_meitu_38.jpg

每次加餐时,陈阿姨会特意多喂一下这些年老狗,它们已经无力与其他正当壮年的狗争抢美味的鸡胸肉和小零食,但是在陈阿姨的细心照料下,它们都健康地安度着晚年生活。

原标题:汶川地震中被解救回来的动物的晚年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