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春运途中男子过敏昏厥 美女乘务一把梳子救了他的命
02-12 10:22:32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春运路上,有温情,也有险情。2月9号下午2点多,江苏扬州火车站值班员接到紧急通知:在南通开往石家庄的列车上,一男子突发过敏性疾病,几度晕厥,列车即将靠站,急需送医抢救。几分钟后,列车进站。车站工作人员边催促120,边飞奔前去查看详情。

30e74ef649264ce[00_03  00][20180211-193938-1]_副本.jpg

列车刚停稳,患病男子就被搀扶下车,此时他腿脚已不听使唤。两名列车员一个按人中,一个按虎口。还没等列车员介绍完情况,他突然陷入晕厥。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推来轮椅让他坐下。稍后,男子的病情有所缓解。他妻子说,俩人来盐城,准备到丈夫的家乡石家庄过年,途中可能是食物过敏引发病症。

30e74ef649264ce[00_00_27][20180211-193947-2]_副本.jpg

朱开霞是车站客运员,曾在医院工作,看到男子身上大面积出疹子,呼吸急迫,当即明白他病情十分严重。没几分钟,男子病情突然加重,气都喘不上来。随即男子再次陷入晕厥,浑身痉挛,按压人中、虎口毫无反应。朱开霞意识到,如果他舌头阻塞呼吸道,就会危及生命。情急之中,朱开霞想起自己口袋里有把梳子。

30e74ef6492 64 ce[00_00_50][20180211-194105-4]_副本.jpg

朱开霞一边用梳子按压住男子的舌头,一边安抚他的情绪。这时,120急救人员也赶到车站,将男子送往医院抢救。经过一夜的治疗,男子病情好转。离开扬州前,两人专程赶到火车站,向工作人员致谢。险情虽险,但还是敌不过众人的温情。从列车员到扬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爱心接力、齐心营救,助旅客脱险。这一幕也是春运路上值得铭记的场景。

原标题:视频|春运途中男子过敏昏厥 美女乘务用梳子救其性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