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幸运值MAX!俄男子生日躲过坠毁航班丨川妹子19天骑行2500公里回家
02-12 21:45: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幸运值MAX!】

俄男子生日躲过坠毁航班,称已是第3次“奇迹生还”

QQ截图20180212135654.jpg

克罗梅瑟夫与女友(图源:《纽约邮报》)

海外网2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一载有71人的客机起飞不久后坠毁,无人生还。住在索契的马克西姆·克罗梅瑟夫当天刚好生日,他原本已经订好了这一航班的机票,准备在下飞机后与家人共庆生日,但最后时刻的改变主意最终帮助他惊险的逃过一劫。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克罗梅瑟夫称这已是他人生中的第三次“奇迹生还”。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纽约邮报》等媒体报道,克罗梅瑟夫原计划在11日搭乘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这架出事航班前往其家乡奥尔斯克,与父母和女友一起庆祝自己37岁的生日,但因为一些事情,他却临时改变了主意,决定推迟一周出发。

克罗梅瑟夫介绍,他起初买了辆新车作为给自己的礼物,这辆车也会在同一天被送到奥尔斯克。然而,汽车公司的代表却在其启程前夕表示车辆无法被按时送到。因此,克罗梅瑟夫最终取消了和女友11日出发的机票,订了一周后出发的新航班。“更换机票花了将近170美元,但是我们却因此得以生还,”克罗梅瑟夫称。

在得知这架安-148客机坠毁的消息后,克罗梅瑟夫称自己感到后背一阵发凉。他表示在从朋友口中听到这一消息时还难以置信,以为这是朋友们祝贺其“生日快乐”的一种奇怪的方式。但随后,他却发现事故是真的。“这真的很可怕。我无法想象如果我所爱的人在飞机上会怎么样。”

克罗梅瑟夫还表示,其实这已经是他人生中第三次幸运地“逃过一劫”。“在这件事发生的5、6年前,我本来准备从奥伦堡搭乘一辆中型客车前往奥尔斯克,但是却迟到了10分钟。没办法,我只能改乘出租车,当时还很紧张。但随后我发现这辆客车发生了撞车事故,全员遇难。第二次,我本打算搭出租车去另一个城市,但却因工作到很晚而放弃了。没想到,这辆车也出了车祸,这件事发生在4年前。现在这种情况又再次出现了。”克罗梅瑟夫称。

12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地区总局发言人向俄新社表示,莫斯科附近地区安-148飞机坠机地点的搜救行动已经结束,调查人员仍在坠机现场开展调查工作。这架客机从莫斯科起飞后一度失联,不久后便坠毁,且机上的71人无人生还。

【真心佩服】

从北京到四川,川妹子19天2500公里的“春骑”回家路

4bb9e6865929784518a957a9a0e89c8d.jpg

北京、河北、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这场跨越7个省市的“春骑”之路,到最终目的地四川南充全程2500多公里,骑行者圈里的 “名人”燕子(贾燕梅)是这条线路的挑战者,她的装备极其简单:一辆单车和两个背囊。

始于1月27日的此次“春骑”之路,是燕子第四次骑行回家,她在路途上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

2月12日,骑行在重庆万州境内的燕子对上游新闻记者(全国爆料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说,除了一路上骑行的疲惫,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各地的人文和难得的友情,“之前骑车是想完成自己的挑战愿望,现在我想把春骑文化传递给更多人。”

9692ed632e7a10b9b0495a7c19a5dfb2.jpg

对话贾燕梅

上游新闻:这次路线怎么规划的? 

贾燕梅:这次春骑路线起点是北京,一路南下沿着107国道走到武汉再向西回到家乡四川南充。经过的省份包括河北、河南、湖北、重庆等7个省市。

我出发时间是1月27日,预计2月14日到家,总共用时19天。我想早点见到家人,也希望以后能去到更多城市。

上游新闻:我们知道在广东那边每年有摩托车大军骑行回家,你怎么会选择长途骑单车回老家?

贾燕梅:我从小就比较喜欢运动,在学校参加过田径比赛,在高中和大学里面也练排球。在2010年上大二的时候加入了学院的一个车协社团,当时有一个队友从北京骑车到江西九江走的是红色路线。当时还不会骑车,在社团的帮助下慢慢成长不仅学会了骑车,还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我大学毕业之后便加入了当地的车友俱乐部,现在在北京一家骑行公司工作。

上游新闻:这次“春骑”和前三次有什么不同?

贾燕梅:是有些不一样,多了“战士哥”的陪同。

这次春骑是“战士哥”陪着自己一起回家,同时也是“春骑”的记录者。“战士哥”是北京人,到了四川南充之后,可能跟着我一起过年或者是在骑行的路上过年,去他想去的地方。无论是视频还是照片,都是我们在路上最美好的回忆,这也是一种非常宝贵的财富。虽然说大哥50多岁,我也是刚满30岁,但我们两个就像就是兄妹一样没有代沟。

我从没想过放弃骑车,父母也是很支持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过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有没有人陪着自己一起骑。很多时候我在路上骑车,妈妈都会打电话问候关心。

7dbc908611f2d1fddd6bb5431d967d02.jpg

上游新闻:“春骑”路上每天是怎么安排的?

贾燕梅:这次“春骑”,每天平均骑行是120公里-130公里左右,按时用餐,每天喝两瓶到三瓶水,到了目的地或者早上出发时,会检查车胎的胎压是否够或是否扎太紧,确保自行车安全。晚上住宿都会提前规划好目的地,在当地通过app来寻找合适并且就近的旅店。

不过,有时会遇到不好的路况就一路颠簸,到第八天的时候身体就出现酸痛,尤其是大腿,不过我们依然继续前行。为了更好地骑车,在每一次出发之前都会提前让自己的身体储备更多体能。比如做一些肌肉强化和拉伸的训练,根据骑行路上的不同路况和天气变化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

上游新闻:骑行路上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贾燕梅:骑行途中也会遇到一些危险。比如会遇见很多大车,骑行时马路会横穿一个人或者一辆车,骑行的时候不敢分心。这几天来都在赶夜路,每天晚上几乎都是四十到六十公里。

虽然很多人也劝我们不要这么赶,但我们还是希望跟着计划走。当我和“战士哥”分开骑行的时候,在路上遇见了一些陌生人,他们有些会过来问我,打听我的事情。他们看到我的装备就知道是长途骑行,这个时候需要分辨这些陌生人是善意还是恶意。在宜昌的时候“战士哥”的自行车爆胎了,还好及时发现没有发生危险的情况。

上游新闻:“春骑”对你来说不仅仅是运动吧?

贾燕梅:春骑的时候路过了一些有名的景点包括桃园、三义庙,也是当年刘关张结拜的地方。这个景点虽然之前来过,但是今年却感到意义不同,因为和同行的“战士哥”,还有河北的骑友们在这里来了一次桃园结义。

跟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回家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在沿途当中感受到不同的地域文化。前几次为了回家和赶路,没有停下来好好欣赏风景。在路过保定的时候,还在望都跟朋友学了太极拳。望都是辣椒之乡,品尝了一下正宗的辣椒,并且带了一瓶辣椒酱走。在定州还听说了很多河北的民间故事。在石家庄的时候,我们去看赵云故里时找到一个“燕”字,觉得与这里还是很有缘分。

2月6日,我还在武汉参加了“春骑”举办的全国骑手大会师。我们在武汉去了很多地方,在湖北潜江去看了水杉公园。据说这种植物来自恐龙时代,可以说是活化石。晚上和众多骑友聚餐,了解到江汉油田的发展。记忆最深刻的一顿餐是在宜昌的晚上,可以说吃到东西时觉得这是忍受饥饿寒冷和疼痛之后美味,这顿饭吃得特别香。

0c11adb98c9e22c556f45ee1af20ed7d.jpg

上游新闻:你说你在路途上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

贾燕梅:2月4日是我30岁的生日,完全是在路上过的,当时在河南境内骑了170多公里,一直骑到晚上。2月6日在武汉时公司的领导们给我补办了生日,还给我买了蛋糕。2月9日在宜昌,宜昌的朋友还送了我礼物也帮我补办了一次生日。

上游新闻:你在朋友圈里说在宜昌算是圆了你的一个梦?

贾燕梅:我很喜欢山楂树之恋的电影,所以我特意来到湖北宜昌去看山楂树之恋的拍摄地,也算是圆了我一个梦。不过在圆梦路上也可谓坎坷曲折,我们在宜昌黄花镇内,三连甩车,还好万幸没有大碍。

上游新闻:有没有令你难忘的风土人情?

贾燕梅:经过的一些店时常有人热情问候,很多群众给他们介绍当地的美食风景。在离开一座城市时,还会有人来送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骑行中看到老人们在院子里准备食物和贴春联,等待他们的孩子回来过年。当我看到这些画面的时候很感动,同时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路过邯郸的时候,我们去拜访了一位车店老朋友,他们对我们十分热情。

给我的感觉是,沿途都在发生变化,107国道也在变化,路越来越好走。

昨天我们骑到了重庆万州境内,满街飘着烤鱼的香味还有串串香,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烤鱼店,我是欢心雀跃,好吃好玩,家乡话不停。

上游新闻:你理解中的“春骑”是什么样的概念?

e4700dba49e96aca9fd80ed028e99340.jpg

贾燕梅:“春骑”就是归家,从梦想城市回到自己的快乐老家。

在“春骑”中我们能去欣赏风景,经历故事,挑战身体和精神上的考验。这次“春骑”前,我还在自行车上贴了一张车票,车票是我亲手制作的,我还在车票上加了小车的图案,写了此次起点和终点站。车票背面是中国的地图,上面也标注了我从不同城市出发的回家路线。这张车票的意义就像已经在路上拿着火车票或飞机票回家的人一样,这个车票算是我们现在一种新的回家方式,去寻找自我,重新认识自我。

【熬鸡汤】

新年只是一个数字, 新我才能迎接新的太阳!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新年总是带给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想,人们憧憬的是“新”,而不是“年”。如此来说,中国古代的干支纪年更符合哲学的追问。天、地、人与四时相洽,循环往复,无始无终。

古人对天地四时克制而理性的敬畏,又无时无刻不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去掌握它的规律,并顺其自然地改造着世界。

西方文明原子论的文化基因伴随三次工业革命的造物奇迹日益固化,以牛顿力学为基础的经典物理学带我们认识了宇宙的一段时空,更大的空白留给了量子物理学。量子时代,东方文化的系统论思想重新照亮科学和哲学的夜空。

企业由科层制的钢筋水泥所构筑;组织是人的价值和使命的共同体,永恒是它的主旋律。

封闭的企业帝国要么毁灭,要么变成远离平衡态的自组织,其势如百川归海不可逆转。企业,作为工业革命的产物,已随时代远去,一起被带走的还有曾经牢不可破的科层金字塔,以及垂直线性结构赋予的控制权。

人类才是地球的主宰,但不是你,也不是我,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主宰世界,只有组织起来的人方成为这个星球最强大的动物。品牌终殆而生态圈永续,永续的生态圈必须是利益相关各方共创共赢的社群。

万物互联中,你我,和每一件产品一样,都只是网上的一个节点。一旦成为节点,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中心。而产品,一旦变成网器接入物联网就已失去固有的功能价值,变成服务和解决方案的载体。网络上,任意一个节点的增加都会进一步放大网络效应,任意一个节点的删除都不会影响网络的运行。

从产品价值到生态圈共创共赢的生态价值,任何企业都无法回避,又难以企及。横亘在两种价值创造网络和价值传递网络之间的障碍不是楚河也不是汉界,它比任何物理的、制度的障碍更难以跨越,因其魔障在我们内心,那是曾经的成功积累的镜像,那是二百年来原子论主导的线性管理的迷雾,唯有用户乘数理论为基础的人单合一模式方能破题。

人单合一是目前世界上率先探索的适应物联网社群经济的管理模式。它的诞生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其一、始终坚持“人的价值第一”的核心价值观;其二、始终坚持共创共赢的创造价值和传递价值体系;其三、始终坚持自以为非的创业创新文化基因。

物联网时代在人类进化史上如何定位未为可知,可以明确的是,物联网时代企业必须变成生态圈,物联网时代的组织必须变成自组织,物联网时代的管理必须变成人单合一。

无论生态圈、自组织还是人单合一模式,又同时必须是不断进化的活的要素。正如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指出的那样,万物的本原是火,是“按规律燃烧按规律熄灭着的活火”;无独有偶,中国古代哲学家庄子也有薪火相传之喻。企业终将被火燃烧,而生态圈则变成永恒的活火;小微有聚有散,而在生态圈中则创业精神薪尽火传。

在传统时代,我曾说,有容乃大!

在互联网时代,我曾说,连接万端!

在物联网时代,我希望融入每一个用户的生活和每一个创客的生命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人类发现了火,我们的祖先才能展开伟大的旅程。一个优秀的企业,模式应像火,引领世界企业引爆物联网时代的新征程。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新年只是一个数字,新我才能迎接新的太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