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年轻奶爸抱着2岁娃开了100多公里高速
02-13 10:56:28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2月11日下午3点50分左右,一辆苏E牌照的大众polo轿车行驶到泰州G2高速泰兴东收费站时,被泰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交警拦下例行检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当驾驶员摇下车窗的一刻,交警惊呆了,一名2岁左右娃娃居然坐在驾驶员腿上,男子从苏州回泰兴老家过年,已经抱着孩子开了100多公里高速。

“真是太危险了,这位爸爸心真大。”泰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交警介绍,看到这个情形时,几乎所有同事都惊呆了。这位年轻的男司机竟然让幼小的孩子坐在自己腿上,孩子身体紧靠方向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悬空的两只小手还拿着零食。

交警查问后得知,司机郁某是小孩的爸爸,今年29岁,孩子才两岁。郁某老家是泰兴的,当天他开车带着孩子从苏州回老家过年。经了解,郁某有着近8年驾龄的老司机。“没想那么多,因为一个人开车,车上又没有儿童座椅,只能抱着她开了。”

“你这样简直是不负责任,你有安全带,孩子怎么办?”交警对郁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开出了罚单: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将小孩儿放在方向盘上)罚款五十元,记两分。

交警提醒,在汽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时,10公斤重的小孩产生的冲击力可能超过400公斤,也就是说,在高速上发生意外,巨大的冲击力会使孩子像炮弹一样向前飞出去,光靠成人双手的力量,完全不可能抱得住小孩。因此家庭乘用车携带婴幼儿时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原标题:心真大!男子抱着2岁娃开了100多公里高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