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唐山追逃逸者致死案受害人 过年想面谢见义勇为者
02-13 14:07:57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案子宣判,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张永焕家属的所有诉求,认定朱振彪的“追逃”行为与死者撞火车不具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朱振彪的行为不具有违法性,而且属于见义勇为。

“我要好好的补补觉和家人迎接新年。”朱振彪将一审判决书全文发了朋友圈,并发文字向亲朋及律师表示感谢。

交通肇事中被撞者张雨来在儿子的帮助下看到了朱振彪朋友圈发的消息,也从网上得知一定判决结果,老人很高兴。

2017年1月9日,朱振彪路过一起交通肇事现场,张雨来被张永焕撞伤,朱振彪追赶肇事逃逸者张永焕时,张永焕进入火车道,被火车撞击身亡。2017年11月24日,朱振彪接到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被索赔60余万元。

2018年2月12日上午案件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张永焕家属的所有诉求,认定朱振彪的追赶行为与死者撞火车不具有法律上的因果关系。朱振彪的行为不具有违法性,而且属于见义勇为。

车锅时,张雨来头部受伤,缝了40多针后时常头晕,视力、记忆力都下降了。张雨来的小儿子曾去找过肇事者张永焕的家人,在村里得知张永焕离异、独自生活,当时便没再要求赔偿。听说了朱振彪被起诉后,他气不打一处来,“见义勇为还要赔钱,以后谁还见义勇为呢?”。

张雨来认为不公平,又气不过,向法院提起诉讼向张永焕家人索赔。他曾向法晚记者表示,如果张家不起诉朱振彪,他也不会起诉张家。昨天张家起诉朱振彪的案子一审宣判,法院认定朱振彪的行为是见义勇为张雨来撤诉了。

“我头还是有些晕,不方便出门,法院昨天来人了,我签字撤诉。”张雨来告诉晚法记者,春节前能有这个消息也算是一种安慰,“可以稍安心地过年了”。

张雨来说,他听家人说过了,知道这是一审,还可能有二审,但“只有张家人上诉,我还能重新起诉张家索赔”。

事情发生一年多以来,张雨来不能出门打工。家收入的主要来源是他老伴出去打工,他在家里养了貉子和白狐。春节前,卖了一批貉子皮,过节钱有了。

张雨来想着年前去看看朱振彪,但看到朱振彪发出要好好休息的消息便改到春节后,“我现在出门不方便,到时让儿子带着去,想着当面向他道声谢”。

原标题:唐山追逃逸者致死案受害人 过年想面谢见义勇为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