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治疗犬图书馆苦等儿童朗读者 “忧郁照”走红
02-14 10:51: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2日报道,近日,一组照片走红网络。照片中,一只狗狗或静静地趴在图书馆一隅,神情忧郁地呆望着前方,或用充满期盼的目光扭头望向屋外,似乎在等待着孩子们光顾这里为它读书。这组“忧郁照”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十分愿意为这只狗狗朗读,一起分享美妙的故事。

这只狗狗名叫斯汀(Sting),之前曾是一只专业赛狗,退役后便成了图书馆的一只陪读狗,还是当地医院的一只治疗犬。它和56岁的主人约翰•米尔纳(John Muellner)每月到访美国明尼苏达州怀特贝尔莱克拉姆西县图书馆两次,参与图书馆组织的“狗狗陪读”项目,以帮助有阅读障碍的儿童们练习阅读技巧。

2月7日晚上,因无人到访图书馆,这只10岁的格力犬只好孤独地趴在阅览室的地板上,静待小读者们光临。约翰拍下了它“忧郁”的神情,并将照片上传至网上,还附文称:“很不幸,今晚没人报名来图书馆为斯汀读书。如果有4-8岁的儿童愿意来陪陪斯汀的,请致电怀特贝尔莱克图书馆或登陆官网报名‘狗狗陪读’项目。”

没想到,这组“忧郁照”迅速在网上走红,截至目前已被分享了9.8万次。有不少热心网友都表示自己愿意为斯汀朗读。有网友问道:“我能通过电话为它朗读吗?”还有网友因为身处异地而倍感遗憾,称“请大家快去图书馆吧。我在德克萨斯州,很遗憾我不能前往陪伴它”。

目前,斯汀的档期已经排到了4月份。即使没有人给它读书,但孩子们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都会在晚上驻足抚摸它,甚至说“你好”,为它带来温暖的慰藉。不过,约翰解释道,虽然斯汀在照片中看起来很伤心,但它并不是真的很伤心,只是它的表情如此罢了。

原标题:美治疗犬图书馆苦等儿童朗读者 “忧郁照”走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