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坐在候车室地上算账:我不给钱工人咋过年
02-14 22:24:15 来源:华商报-华商网

华商报-华商网消息,年越来越近,离家的距离也越来越近。2月13日,腊月二十八,华商报记者前往西安北站和西安火车站捕捉到一组春运表情,有坐高铁倒普速的祖孙三代,带着蒸碗去成都探亲的西安小伙儿,还有趴在地上给工人认真记账的老板。

一名中年男子正认真地在铺在地上的本子上写着一串串数字,用计算器算出数字就写上去,这是来自延安的老板杨飞给工人在记账。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兰州包了隔墙工程,还有四成约40万工钱没有要回来。前几天才要到一些钱,赶紧发给工人,少的全部发放,多一点的只能欠一点。提到还没要回来的工钱,他有点无奈,“我也是干过活的工人,大家都是下苦的,我不给钱工人咋过年,没了信誉我怎么再招到人。”在杨飞的笔记本上,“二娃”、“四娃”等一个个名字背后写着每人的欠款总数和已经发放的钱数,他正写已经发放的数字。

3岁半的凌平坐在行李箱上,奶奶正在给喂方便面。2月13日上午九时,凌平的父亲胡先生带着儿子和60岁的母亲从重庆出发,乘坐高铁2时许到达西安北站,又来到西安火车站转乘普速列车,在候车室停留三小时,再搭乘火车,次日凌晨2时回到家乡宁夏固原。回家需要长达15个多小时,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重庆工作十多年,每年都要回宁夏老家,以前大多是坐普速列车,在西安或者宝鸡倒车。去年12月26日西成高铁开通以后,重庆到西安有了直达高铁,回家的路也缩短了10个小时。

一名排队候车的女生坐在地上认真看书。

一对准备乘车的情侣。

原标题:坐候车室地上算账 “我不给钱工人咋过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