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司法部:13名俄罗斯人因干涉大选被正式提起诉讼
02-17 07:19: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2月16日,美国司法部宣布“通俄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已经对13个俄罗斯人和3个俄罗斯实体机构正式提起诉讼,理由是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在起诉书中提到这些俄罗斯组织利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媒体对美国实行了“信息战”。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这些组织支持了当时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而对毁谤希拉里·克林顿,通过假借一些美国人和美国实体的身份,在社交媒体上购买和散播政治广告。 穆勒办公室的声明称美国政府会以“串谋欺骗美国罪”起诉所有涉案被告,其中3名被告以“电汇欺诈罪”和“银行欺诈罪”被起诉,另外5名以“严重盗用他人身份罪”被起诉。这是“通俄调查”开展以来第一次起诉外国人。

俄罗斯政界驳斥美司法部干预美国大选调查结果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6日,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以“串谋针对美国”和“欺诈”等罪名对13个俄罗斯人和3个俄罗斯实体机构正式提起诉讼,相关文件已在美国司法部网站上发布。根据穆勒的调查结果,受到起诉的组织和个人蓄意相互勾结,以欺诈手段自2014年起就开始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其中也包括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起诉书中称,这些组织和个人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企图传播有关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马可·卢比奥、泰勒·卢比奥等人的诽谤消息,并支持民主党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和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他们冒充美国的组织和活动家代表在美国组织抗议活动,并通过俄罗斯的银行账户向参与活动的美国人支付报酬。此外,他们还曾前往美国搜集干预选举所需的情报信息,并与特朗普竞选总部的代表取得联系。

一直以来,俄罗斯对于所谓“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都给予了坚决驳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多次强调这些指控完全空口无凭。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于16日当晚表示,俄罗斯“不能也没有”干预美国大选,调查结果缺乏任何证据。虽然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传言不绝于耳,但是至今仍未看到任何事实可以证明这一点。就在几天前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网络安全的部长助理还曾明确表示,他们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干预了本届美国总统选举。美国拥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政治体系,在穆勒开展调查的一年半时间内,没有任何相关事实在公众面前公开,如果事实如此,那么美国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那些称掌握俄罗斯干预选举确切消息的人已经陷入窘境,他们试图为自己开脱,但这并不会奏效。

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晚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美国这项指控十分荒谬,这也反应出美国当代政治的实际状况。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德米特里·诺维科夫则指出,该指控是新一轮反俄浪潮的开始。美国此举的目的自一开始就是如此。空口无凭的指责持续太久需要采取新的行动来推动,为了给既定的部署增加新鲜感,需要寻找一些途径,那么现在这个途径找到了。而所有这些指控都有待证明,现在看来毫无根据。

原标题:美国司法部:因干涉总统大选 对多名俄罗斯人及实体机构正式提起诉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