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人初一湖边给子女打一小时电话:何时回来?
02-18 07:47: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blob.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2月17日,广西一个小镇的公园,一位老人在打电话,打电话时满是欢喜,打完电话却是叹息,挂完电话后低头不语。这与身后喜庆、热闹的温馨小道形成强列反差,记者忍不住打量着老人、从打电话的言语中捕捉故事。不想,一听就是一个小时。

blob.png

有说有笑,有喜有忧,有祝福有叮嘱,有急促有舒畅……问得最多的是“什么时候回来?”,最无奈的是“忙不过来就等到忙得过来再回来!”

blob.png

笑得像小孩时一定是因为电话那头是孩童的拜年,她会像小鸡啄米的在这头频频点头称赞;最急切的是手机信号微弱,她手足无措的摆弄着这个陌生的半导体;最让人心疼的一定是被电话那头数落时那一脸的手足无措,不时用手清理身上衣服的异物。

blob.png

不管是喜是忧,至少电话那头有声有人。放下电话,老人总是忧愁。几分钟后,再按按电话键,不想打过去的却是刚才打过的儿女。老人不好意思的说,打错了。电话,是这位老人的新年。幸福的时光不一定都是甜的,五味陈杂才有滋有味,才是小镇人真实的幸福。

blob.png

老人把手机收起来,缓缓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走到小道上,回到成群结伴的人群中。

blob.png

她的背影如此形单影孤。

原标题:老人年初一独自在湖边给子女打一小时电话:何时回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