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华裔少年为保护同学遭枪杀 将以荣誉军礼安葬
02-19 15:11:18 来源:海外网

60040012121.jpg

海外网2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突发枪击案,致使至少17人死亡。一名15岁的华裔少年为保护同学安全离开,不幸中枪死亡。事件引发当地华人圈关注,而舍己救人的王孟杰也将以荣誉军礼被安葬。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福建同乡会18日表示,已经收到政府机构确认,在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案中舍己救人的王孟杰(Peter Wang),于20日举行的葬礼中,将以荣誉军礼安葬。

佛州福建同乡会创会会长、王孟杰治丧委员会成员蒋洪青18日受访时表示,20日上午11时,将在科勒尔斯普林斯(Coral Springs)克瑞尔殡仪馆(Kraeer Funeral Home)举行王孟杰葬礼,将有军队礼仪兵抬棺,同时也会覆盖国旗,以表彰王孟杰于枪击案中,不顾自己生命危险,英勇顶住门,让同学先行逃出的义举。

该校JROTC成员的哈布(Colton Haab)谈到同学王孟杰时说,王孟杰当时心中一定只想着,“我要确保每一个人可以安全跟着爸妈返家。”哈布表示,虽然他们不是正式的军人,但王孟杰恪守军人精神,让人相当敬佩。

治丧委员会指出,该校所在的布劳沃德(Broward County)郡长已经向他们确认,会以军事礼仪进行王孟杰的葬礼,20日的葬礼细节,则由佛州政府直接与殡仪馆接洽安排。蒋洪青说,佛罗里达州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 预计也会出席葬礼。

王孟杰的母亲李惠莺则表示,王孟杰在枪击案当天就是穿着军服,而送到殡仪馆后,有军队代表过来帮他的遗体盖上国旗。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突发枪击事件,一名曾在此就读的学生开枪射杀了至少17人,枪手已被警方逮捕。据悉,在遇害者中还包括15岁的华裔少年王孟杰,他为了疏散同学撤离不幸被枪杀。而就在1天后的15日,他本计划和家人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但却未能如愿。

原标题:美国华裔少年为保护同学遭枪杀 将以荣誉军礼安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