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卡将赴韩出席冬奥会闭幕式 无与朝鲜接触计划
02-22 09:03: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华消息,白宫21日宣布,美国总统顾问伊万卡·特朗普将率团前往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伊万卡此行没有与朝鲜方面进行接触的计划。

资料图:特朗普和女儿伊万卡。

白宫21日在媒体吹风会上公布了上述消息。出席吹风会的一位白宫官员表示,伊万卡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美国冬奥代表团助威,为美国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喝彩。同时,她还将祝贺韩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并进一步深化美韩同盟关系。

这名官员表示,伊万卡将于22日启程前往韩国,当地时间23日晚她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共进晚餐。访韩期间,除出席闭幕式外,伊万卡将到现场观看冬奥会比赛,还将与美韩两国运动员、韩国民众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但不会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

当有记者问及伊万卡此行是否有与朝方接触的计划,一名白宫官员干脆简短地以“没有”作答。白宫同时否认伊万卡此行将会见“脱北者”的传闻。

白宫2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伊万卡一同访问韩国的还有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詹姆斯·里施、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等军政官员。

美国政府对于本届冬奥会非常重视。美韩元首在会前曾通电话讨论此事,美国副总统彭斯率团出席了开幕式。鉴于朝鲜也派出高级别代表团,美朝会否在冬奥会期间举行会谈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彭斯办公室20日晚对媒体表示,美朝代表团曾有意于2月10日举行会谈。但在会谈开始前两小时,朝方决定取消会谈计划。

原标题:伊万卡将出席冬奥会闭幕式 无与朝鲜接触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