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口:琼州海峡受大雾影响,建议过海旅客不要安排今日出行
02-22 09:11: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连日来,受天气等影响,海口市上万车辆滞留海港。海口官方22日早间发布最新消息,因琼州海峡受大雾影响,海口三港通航受限,海口市港口周边区域道路车辆排队积压情况严重,请过海旅客和车辆不要安排今日出行。

9e5389bbly1foox0c36s7j20u00glaen.jpg

海南海口秀英港,等待过海的车辆密密麻麻。

22日9时许,海口官方发布消息,因琼州海峡受大雾影响,海口三港通航受限,海口市港口周边区域道路车辆排队积压情况严重,请过海旅客和车辆不要安排今日出行,不要在市区道路等候,待通航条件好转,将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22日早间,海口市气象局、交通局、海口海事局、湛江海事局联合发布消息,上午9点,琼州海峡雾区继续减弱,能见度1000米左右,两岸港口航道能见度1000米以上,符合通航条件要求。08:50时,海安靠泊11船,秀英靠泊12船,新海靠泊12船,在航18船。预计海峡雾区将继续减弱。

据海口市政府消息,2月21日08:00一2月22日07:30,共出口120航次,出口运输车辆17809辆,出口旅客89342人。      

目前,三港外道路有6147辆车辆滞留,港内约有2415辆车辆待渡,共计8562辆,比前半小时减少0.9%。

21日晚间,海口市政府发布紧急通知,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顺利出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顺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和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游客出行影响”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除参与应急值守和一线服务保障的部门、单位外,其余部门和单位临时调休,具体调休时间为:2月22日(初七)放假,2月25日(初十,周日)补班。

9e5389bbly1foox0lvt4yj20u00jwtaq.jpg

志愿者为滞留旅客免费发放水和面包。

由于琼州海峡海运受大雾天气影响一度停航,海南离岛机票从大年初二起不断上涨,21日达到最高点,由三亚飞至广州、北京、哈尔滨等多地的机票价格均破万,有些甚至接近2万,票价涨幅超过400%,但仍一票难求。2月22日三亚飞往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城市的航班均已售罄。

9e5389bbly1foox16vwhhj20ty1n0act.jpg

部分航空公司客服称,机票价格会跟随市场进行浮动,目前的机票价格都是“在相关规定以内”并向有关部门备过案,由于增班计划需要提前很久上报民航总局,现在无法临时增加航班。

专家表示,各航空公司利用规定“积极涨价”,把机票价格涨到顶格,是否存在意识联络及协同行为,涉嫌垄断,民航总局应履行监管职责,进行查处。

(@海口发布 @海口气象台 @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