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了!滞留海口车辆仍上万 元宵节前离岛航班一票难求?民航局回应了...
02-23 09:51:07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连续几天来,由于受到大雾的影响,琼州海峡多次短暂停航,导致大量出岛车辆在港口严重滞留,航班票价飞涨,仍一票难求。

针对从海南出发热门航线票价高涨的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简称“民航局”)已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运力,全力疏解。

此外,海口市政府23日凌晨发布提示,目前过海车辆滞港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建议其他过海车辆23日早10时前暂不前往海口三港。

调查:出岛航班一票难求 “天价机票”实为头等舱 

有网友查询三亚至哈尔滨的机票价格接近2万,认为是“天价机票”。而受机票猛涨消息的刺激,昨日股市上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涨停,东方航空涨幅超9%,吉祥航空、上海航空跟涨。

初十之前“海口至北京”已无票

2月23日至2月25日海口至北京头等舱和商务舱机票也已售罄。最早的海口返京机票是2月26日,单程价格最低10760元,为商务舱全价票。

△某购票平台截图

三亚至北京,3月1日前经济舱机票一票难求。某航空公司票务热线表示,“正月十五以后才有经济舱的余票。”

调查:2万元离岛机票实为头等舱全价票

记者调查显示,离岛机票暴涨1万到2万元,其实是头等舱全价票,并非航空公司私自翻倍价格“趁火打劫”。

据某平台机票部门负责人透露,一种情况是在预订高峰期,航空公司会放出经济舱全价票、头等舱或商务舱,后者会将票价拉高。另一种情况是,因为无直飞机票,一些购票显示软件显示的中转票则会达到万元左右。

航空公司并无翻倍涨价权力 春运期间最高只能按全价卖票

某航空公司表示,航空机票价格在民航局规定范围内参照市场需求及竞争情况制定,并根据市场淡旺季变化调整价格。航空公司的无折扣票价(全价票)是由发改委确定的,航空公司并没有翻倍涨价的权力。

根据民航局和发改委最新票价市场化改革方案,航空公司被允许在全价票的基础上最高上浮10%。而值得一提的是,机票调价要到3月航季换季时才会真正实施。因此此次春运期间航企最高只能按全价票销售,并没有上浮10%票价。

民航局:增加运力 协助旅客返程

针对以上情况,民航局表示,正协调航空公司运力,全力疏解离岛旅客。“加班”从2月22日已开始,部分航空公司已经在采取措施。

△海口美兰机场

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为缓解海南出岛旅客滞留压力,海南航空积极调配宽体机进一步提升可用座位数,协助更多的旅客返程。

据介绍,海南航空已经将2月23日HU7005(海口-广州)航班调整为B787-9飞机执行,将2月23日HU70157019(海口-深圳)航班调整为A330-200和A330-300飞机执行,共增加出港座位投放近300个。

据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海南航空还将持续通过采用宽体机执飞、增加宽体机过夜等方式,加大运力投放、提升可用座位数,协助更多的旅客回家。目前,海南航空在海口基地同比新增宽体机4架;三亚基地同比新增宽体机2架。

海口春运办:购买省际班车车票的旅客可全额退款

海口市政府23日凌晨发布提示,港口外道路和港区内,共计10571车辆待渡。市区交通压力较大,港口外道路严重拥堵,过海车辆滞港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建议其他过海车辆23日早10时前暂不前往海口三港。

此外,2月22日,海囗市春运办发布消息称,因大雾天气影响,已购买了省际班车车票的旅客可无条件全额退款。

△海南海口秀英港

海囗市春运办表示:受琼州海峡大雾天气,港航不间断停航影响,港口及周边交通出现严重拥堵,车辆大面积滞留无法过渡。为有效引导旅客分流,最大限度减少此次出行的影响,现就因大雾天气影响旅客办理省际车票退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如旅客申请办理省际车票退票,要无条件全额退款。

2、如本通知下达前,已收取旅客省际车票退票手续费的,要尽快设法联系旅客领取退还所有的退票手续费。

原标题:4天了!滞留海口车辆仍上万 元宵节前离岛航班一票难求?民航局回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