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一跳!冬奥会短道速滑匈牙利冠军兄弟:“东北话”杠杠滴!
02-24 16:49: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age.png

“我爸是天津人,但我们其实是东北那疙瘩的……”匈牙利短道速滑队队员,22岁的刘少林,与19岁的弟弟刘少昂,师从吉林教练张晶。在平昌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兄弟俩表现抢眼,为匈牙利摘得冬奥会历史首金!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带着东北口音的中国话,把记者吓了一跳。

image.png

刘少林接受采访时用流利的中文表示,比赛时,“武大靖速度太快了,我跟都跟不上。”“他应该拿这块(金)牌”。

image.png

2017年9月,兄弟二人在撒贝宁主持的节目《开讲啦》上表示,2006年的时候,兄弟俩去长春训练,师从吉林教练张晶。撒贝宁吐槽:“因此决定了两个人的口音。”二人笑称自己是“长春人,东北那疙瘩的”。

奥运会上会说中文的外国人还不少

日本乒乓选手 福原爱

image.png

日本乒乓球女选手福原爱,3岁开始练习乒乓球,5岁开始在中国生活和训练。从1999年到现在,福原爱先后在天津、石家庄、济南和沈阳闯荡,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2005年曾签约中国辽宁本钢俱乐部,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与王楠和郭跃并肩作战。说到自己的中文水平,福原爱调皮地表示自己有方言的口音,“中国的教练是哪里的,我就有哪里的口音。”

丹麦羽毛球选手 安赛龙

安赛龙已经超越林丹?你知道林丹在安赛龙的年龄时取得的成绩吗

丹麦羽坛新星安赛龙,在男单决赛上曾两次击败中国队的超级丹。安赛龙认为,中国羽毛球队是世界上最强的,因此,在北京短暂地学过一段时间羽毛球后,他回到丹麦后决心要学习中文。原名维克多·阿萨尔森的他有了中文名——安赛龙。现在,安赛龙的中文水平不仅达到了沟通自如,更加能够自己发中文微博与撰写简单的文章。还会背诵《孟子》名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德国美女剑客 海德曼

德国美女剑客海海德曼曾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金牌。海德曼在高中时作为交换生在中国生活学习过一段时间,并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小月”。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人民网海外版、文汇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