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雾再袭琼州海峡,港口滞留车辆仍超万辆
02-25 15:41:16 来源:上游新闻

笼罩在琼州海峡的大雾仍未散去。昨夜今晨,受大雾影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海域能见度较差,25日晨6时,三港全部停航。滞留渡海车辆再次受阻。截至中午12时左右,大雾才有所减轻,三港陆续恢复通航。

但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近三日天气仍不容乐观,琼州海峡和海南岛局地部分时段仍有大雾天气。

24日晚11时许,海口气象台发布琼州海峡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受大雾影响,琼州海峡中间视程从大于1000米的情况下,两小时内迅速下降到能见度不足200米。三港口开始陆续停航,至25日凌晨1时许,有短时间恢复通航。

但25日晨6时许,海口发布再次发布了停航消息。消息称受海上浓雾影响,广东海安港能见度不良,低于通航安全条件,海安港暂时停止船舶进出港,海口秀英港、新海港至海安航线客滚船于6:00停航。

一个多小时后,大雾仍没有消散迹象,海口发布再次发布紧急消息,建议拟出行车辆25日15时前不要前往港口排队。

同时,受大雾影响,海口28路、34路、35路等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此次调整因港口周边车辆滞留,导致市内部分路段暂时堵塞或管制,部分公交线路绕行或折返。

截至中午12时许,三港才有条件恢复通航。消息称,秀英港、新海港、南港海域能见度转好,达到安全通航标准,12时秀英港恢复通航,12时20分新海港恢复通航,12时20分粤海南港恢复通航。

从海口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近几日,琼州海峡依然会大雾天气。其中25日早晨琼州海峡有大雾天气,有雾时能见度差,27日夜间有轻雾。2月28日~3月2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和东部的沿海市县早晚有雾;琼州海峡28日和3月1日早晚有大雾,能见度差。

据新华社消息,24日8时至25日6时,三港客船共出港111航次、车辆16179辆、旅客81746人。截至中午1时许,港口滞留车辆超过一万辆,按当前运力,需要10小时方能缓解。提醒渡海车辆在今晚12时许根据当地信息播报再安排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