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说是二类车 丰田越野车男子推搡辱骂收费员
02-25 17:32:1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2月24日下午4时,一男子驾驶川M牌照丰田越野车从成都方向驶入成渝高速资阳收费站。出站时,女收费员向男子确认是否为二类车时,瞬间引起男子不满,并下车推攘和辱骂收费员。

2月25日,成渝高速资阳收费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经过交警查询,确认男子驾驶车辆属于8座二类车,当天仍按照二类车标准收费,然后对车辆放行。

因二类车收费起分歧 男子推攘辱骂女收费员

2月24日下午4点,一辆从陆地巡洋舰从成都方向驶入成渝高速资阳站准备驶出高速。到达二号人工服务岗亭后,矛盾发生了。

“我问车主他的车是否为8座,车主就生气了。”叶女士介绍,车主大吼说,明明车上只有他一个人,凭什么说车辆是8座车。

“我告诉他系统查询到他的车辆属于二类车,需要交费72元,车主彻底暴怒了。”叶女士介绍,车主一边用脏话辱骂她,一边下车走到岗亭旁,伸手重重的推了她一下。

通过叶女士提供的当日监控录像,可以看到确实有一名男子用推攘了叶女士。“车主大概50岁左右,说话非常不礼貌,很多脏话。”叶女士说,这样的推攘举动让她非常难受。

确认为二类车并收费 呼吁驾驶员关爱收费人员

据了解,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按交通部行业标准执行,统一按五类车划分。8座至19座客车、2吨以上至5吨(含5吨)货车为二类车,收费价格折算系数为2,按标准需要交费72元,而一类车只需要交费36元。

争执中,男子找到成渝高速资阳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解决此事。据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查询,确认男子驾驶的车辆属于8座二类车,最终按照二类车收费标准收取了费用。记者随后向交警部门求证,交警证实该男子驾驶车辆确实为8座二类车。

随后男子上车离开了收费站。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从业刚刚半年的叶女士来说难以接受。“我按照规定收取费用,车主凭什么对我如此无礼。”

成渝高速资阳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叶女士的遭遇,站上已经安排人员对叶女士进行慰问和心理疏导。同时,该负责人也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行车,尊重每一位服务人员。

原标题:不满收费员说是二类车 丰田越野车男子大闹高速收费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