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门口惊现学生跪拜!网友:就差一支香了
02-26 14:00:21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中国美院又创造了报考人数的新高,在取消沈阳考点的情况下,今年全国总报名人数达到了7.8万人次,较去年的6.5万人次增长了20%。而今年美院计划录取本科生1621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5名),录取比例接近50:1,这意味着,平均每个考场仅有一人能脱颖而出。

今天中国美院校考正式开考。这两天门口已经有考生在跪拜祈福,有网友说,“就差一支香了吧!"

(图片来源19楼)

(图片来源19楼)

今年的美院校考,不是一个火字可以概括的,不仅学校火,专业也火。

2018年,中国美院仍然实行按照大类招生,分别为中国画、书法学、艺术理论类、造型设计类、图像与媒体艺术类、建筑艺术、城市设计、景观与环艺类、录音艺术及今年启动面向良渚校区招生的设计学类。

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景观与环艺类考录比例甚至达到了85:1!录取率不到1.2%,堪称百里挑一。中国画和图像与媒体艺术类紧随其后,考录比例达到了70:1。中国美院党委副书记刘正认为:“景观与环艺类专业在如今的建设和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专业的火爆主要还是来自于社会需求。"

网友评论:孩子,我觉得你还是去灵隐寺比较好……

原标题:中国美院门口惊现学生跪拜!网友:就差一支香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