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卫计委就“阿胶只是‘水煮驴皮’”事件致歉:审核不严
02-27 07:34: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60截图-2401806.jpg

2月26日晚,卫计委公益热线官微就“阿胶只是‘水煮驴皮’”事件致歉。@全国卫生12320 发布致歉声明称,2月18日,因审核不严,我们转发了博文《过节不值得买之阿胶》,虽发现问题后迅速删除,但仍引起关注并造成误解。对此,我们向广大网友和12320的用户诚恳致歉!

2月18日,@全国卫生12320 发布消息称阿胶并不值得买,因为它只是“水煮驴皮”。

3a0816aadecc23b72bde33e18752164a.png

根据互动百科资料,阿胶为驴的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原产自山东省东阿县,至今已有近三千年历史。

阿胶一直被看作滋补上品、补血圣药,但@全国卫生12320 表示,驴皮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缺乏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并不是一种好的蛋白质来源。

内容一经发布,在网络引发热议,尽管后期该微博被删除,但因此引发的舆论争议却愈演愈烈。

对此言论,中国中药协会认为,阿胶的疗效是毋庸置疑的,未经考证轻易否定阿胶的功效是有违科学精神的,群众在甄别网络信息时,应当更加理性,切勿跟风盲从。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说:“阿胶传承千年,疗效确切。无论是传统中医理论还是现代药理研究,都证明了阿胶的疗效。此微博言论否定阿胶的功效,并没有证据支撑,这对于公众和消费者都是一次不负责任的误导。”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记载,阿胶是马科动物驴的干燥皮或鲜皮经煎煮、浓缩成的固体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效。

(资料来源:@全国卫生12320、中国中医药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