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席媒体晚宴化身“段子手”,吐槽家人、亲信全程高能
03-05 11:29:15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18年3月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搭乘“空军一号”返回白宫。

澎湃新闻消息,尽管美国白宫近期频繁的人事变动让外界担忧特朗普政府是否正陷入混乱,但特朗普本人却心情不错。当地时间3月3日,特朗普在华盛顿出席了媒体俱乐部“格里迪朗”(Gridiron Club)的春季晚宴,延续该俱乐部130多年的传统,在政府官员和媒体记者面前开启“吐槽”模式,就热点新闻和关于白宫的负面报道“自黑”了一把。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NPR)4日报道,组织晚宴的记者们借机嘲讽特朗普政府。晚宴三道菜的菜名被印在“假菜单”上。这影射的是特朗普长期批评《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台(CNN)等主流媒体为“假新闻”。

特朗普则正面回击,在半小时的发言中称媒体为“反对党”,并称自己“很高兴接受邀请,来这里亲自毁了你们(媒体)的晚宴。”

对于他身边的家人和亲信,特朗普同样不留情面。他表示,自己之所以会迟到,是因为大女婿库什纳“没法通过安检”。这调侃了库什纳近日安全许可权限被降级一事。

他也就媒体对其婚姻的质疑进行自嘲:“我喜欢换人。现在每个人总要问的问题是,下一个离开白宫的人是谁?是史蒂芬·米勒(白宫高级顾问)还是梅拉尼娅(第一夫人)?”

接着他转向妻子梅拉尼娅:“亲爱的,这个(段子)太糟糕了。但你还爱我,是吗?”而当梅拉尼娅似乎说了什么时,他转向观众:“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她说了什么。”

在提及身边的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时,特朗普说:“美国财长有着支持艺术的光荣历史。(第一任财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给我们做出了那么多贡献,安德鲁·梅隆则以设立了国家美术馆著称,这是一份伟大的馈赠。史蒂芬·努钦则给了我们《乐高蝙蝠侠大电影》这样一部大片。”来自高盛的努钦在出任财长前,曾投资了多部好莱坞大片,但他的电影公司最后亏损破产。

而对于要求回避“通俄门”调查而引起特朗普不满的司法部长塞申斯,他说:“你们知道吗,太奇怪了,我让他搭车一起来,可他却自己回避了!”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也在调侃中提及了严肃的政策问题,表示“不会排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直接对话,并称,真正需要考虑到与“疯子”打交道的风险的是金正恩而不是自己(暗指自己是那个“疯子”),而金正恩则“肯定是个好人”(must be a fine man)。不过,目前不清楚他此言是在调侃还是认真的。

特朗普对自己在晚宴上的表现颇为满意,4日在推特上发帖称,自己在华盛顿干了很多事,但从未像在格里迪朗晚宴上这样开心。

原标题:特朗普出席媒体晚宴化身“段子手”,吐槽家人、亲信全程高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