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案促变,美佛州州长签署控枪法案:部分教职工可持枪上岗
03-10 10:58:03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18年2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当地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警员进入学校大楼,师生被疏散。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后,当地时间3月9日,佛州州长签署法案加大控枪力度,但同时也允许部分学校员工持枪。

据《纽约时报》报道,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签署的法案中,包括提高法定购枪年龄至21岁。此前,18岁青年可以在佛罗里达州购买步枪。

法案还要求,所有购枪者都需要等待三天才能完成交易,或者需要完成耗时更长的背景调查。法案也将撞火枪托列为违禁品,这种设备可以增加子弹发射速率。此外,法案还将对学校安保和精神健康服务投入更多资源。

路透社报道称,法案也对拥枪者做出妥协,允许非教学岗位的学校员工接受特殊培训、持枪上岗,其中包括学校行政人员、辅导员、图书馆员和教练。教师则被排除在外,因为佛州州长及许多立法者都反对武装教师。“我女儿就是老师,我认为老师应该教书。”州长说。

目前,美国至少还有其他六州允许公立学校员工持枪工作,包括佐治亚州、堪萨斯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和怀俄明州。

但美国步枪协会依然对这一法案表示不满。在法案签署的几小时后,步枪协会就将佛州政府告上法庭,称禁止21岁以下成年人购枪的规定“不合宪法”,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二和第十四修正案。

值得注意的是,佛州州长斯科特本人本是步枪协会的坚定盟友。他在竞选州长时得到了步枪协会的支持,该协会曾高度评价他“支持拥枪者权利”。

但今年2月,现年19岁、有精神病史的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s Cruz)来到他此前就读的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用他在18岁时合法购买的AR-15步枪射杀了14名学生和3名教师,佛州及美国全国再次掀起控枪讨论。尽管佛州议会由共和党控制,与步枪协会有着长期关系,但拥枪派的行动受到了枪击案幸存者及受害者家属的回击。

路透社称,这起枪击案及佛州新法案可能象征着美国拥枪讨论中的转折点,至少有20多州正在考虑控枪措施,其中不少是保守州。阿拉巴马州、肯塔基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和犹他州都提出法案,允许警察在发现有人可能做出暴力行为时,更方便地收缴他们的武器。

佛州枪击案一名受害者的父亲安德鲁·波拉克(Andrew Pollack)表示,佛州的这项法案是“一个开始”。“我们将继续前进,向所有其他州施压,确保它们追随佛罗里达州的榜样,”他说。

原标题:枪案促变,美佛州州长签署控枪法案:部分教职工可持枪上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