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三抗战纪念馆针对“精日”现象发倡议:划明确底线
03-11 06:46: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jpg

要闻>>

三抗战纪念馆针对“精日”现象发倡议:划明确底线

10日,中国三个抗战纪念馆针对近年来时常出现的“精日”现象,共同呼吁要不断完善法律,为违法行为划上一道明确的底线,同时,当德法并重,全力进行包含抗战史在内的历史教育。

资料图

天宫一号将坠落 对地面危害很低

欧洲航天机构预测,“天宫一号”或于3月末至4月初之间坠落。中国表示,天宫一号大部分结构部件将在陨落过程中烧蚀销毁,对航空活动以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很低。

资料图:天宫一号内部。

公安部:2017年返还群众被骗钱款3亿余元

2017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3.7万起,同比下降6.1%;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8万起,同比上升55.2%。先后返还群众被骗钱款3亿余元。

民生>>

周末北方大部气温创新高

中国气象台预计,本周末(10-11日)到下周初,北方多地将迎今年以来最暖和的一个时期,沈阳、石家庄等地气温将连创新高。南方的气温也开始回升,南京、合肥、济南、郑州等城市本周末就有望入春。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春运即将收官 周末铁路客流小幅上扬

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5.2万人次。10日,预计发送旅客975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565列。尽管春运即将收官,但由于恰逢周末,铁路客流小幅上扬。

资料图

社会>>

五位老人黄河边87天救下18人

刘付宽、刘合强、刘文增、刘付军和郑德成五位老人平均年龄67岁,他们时刻守护在黄河边,遇到有人溺水,第一时间救援。仅从2017年6月19日至9月16日这87天,老人们就救下18人。

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教室设置手机袋 学生不再做“低头族”

兰州交通大学的6所教学楼均配备了手机袋。上课前,同学和老师都会自觉将手机放入教室门口墙上的手机袋中。不仅保证了学生的听课质量,老师也能通过看手机袋,知道谁没来上课。

又立功!外卖小哥逼停肇事逃逸车辆

近日,云南昆明一辆白色轿车在撞倒女童后继续前行。外卖小哥武勇志骑电动车加速追了300多米,急刹车横在该车前将其逼停。“每个人都会这样做,我当时也没想太多。”武勇志说。9日,武勇志被公司通报表扬。

厉害!17岁高中生已有9项国家专利

李晨天今年17岁,他在9岁造出“无氟电子冰箱”,12岁发明“太阳能智能户外井盖管理系统”,13岁研发“可编程云物联终端机及操作系统”,至今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他说:“这多亏父母,支持他拆弄家电的‘捣乱’行为。”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清洁工捡20多万银行卡 上缴路上又捡30万现金

清洁工人王成友,在ATM机取钱时,捡到一张内有20多万元的银行卡。他去派出所交卡的路上,又捡到了30多万元现金。最终,他将两笔钱都还给了失主,并谢绝了失主的感谢费。

国际>>

德国新政府内阁名单出炉

当地时间3月9日,德国社民党公布了其麾下财长、外长在内的六位内阁部长人选,现任德国司法部长马斯将转任外长。德国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至此全部出炉。

资料图:将被选为新一任德国总理的默克尔。 

印尼动物园人猿捡游客烟蒂抽烟 

印尼首都雅加达东南方150公里的万隆动物园,近日被人拍到有人猿捡拾游客丢给它的烟蒂抽烟的画面。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动保团体谴责游客行为,且称园方管理不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