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抓捕现场,民警对嫌疑人幼子说:我们是你爸朋友
03-12 18:31:22 来源:澎湃新闻

警察抓捕现场安慰盗窃嫌疑人幼子:我们是你爸朋友

△安顿完孩子后,田某跟随着民警离开。

澎湃新闻消息,“别害怕,我们是你爸爸的朋友,就想找他谈点事。”

面对带着念小学的儿子的犯罪嫌疑人,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分局民警临时决定不亮手铐,尽可能为嫌疑人保留父亲的尊严。

“希望这份尊严能让浪子回头。”3月12日,参与抓捕的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钱丰告诉澎湃新闻,犯罪嫌疑人田某已被刑拘。

春节期间,杭州下城区长庆街道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8000元现金及价值约2万元的首饰失窃。经排查,线索指向有前科的江西籍男子田某,但警方两次赶赴江西,都因田某落脚点不定而无功而返。元宵节前夕,了解到田某在老家有个上小学的儿子,侦查小组再次赶往江西,准备在校门口着便衣蹲守,从接孩子的人那里寻找田某落脚点。

“6日下午接孩子的正是田某。”钱丰说:“按照惯例,我们会在现场亮手铐抓人,但孩子是无辜的,不想这一幕给他留下心理阴影,所以临时改变方式,先暗示嫌疑人,看他是否配合。”

他上前低声表明身份后,田某立即表示愿意配合,但希望换个地方。

看着身旁的儿子,田某故作轻松:“爸爸有点事,我们要不先回姑姑家?”

孩子抓着父亲的衣服:“爸爸,他们是不是坏人,又找你打架?”

钱丰赶紧安慰:“别害怕,我们是你爸爸的朋友,想找他谈点事。”

侦查小组陪田某父子走到孩子姑姑家附近,安顿好孩子后带田某离开。为尽量避免给孩子带去不必要的影响,民警陪田某走出弄堂,来到大马路上,确定附近没他的熟人后才将他押解上车。

“谢谢,你们很人道。”据钱丰回忆,田某上车后说。

原标题:抓捕现场,杭州民警对盗窃嫌疑人幼子说:我们是你爸朋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