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气球缠绕住接触网供电线 ”拖慢”9趟动车
03-14 07:25:07 来源:厦门日报

11.jpg

厦门日报消息,9趟动车竟被16个气球“拖住”减速!前日晚上6时18分,D2309次动车突然停在漳浦-云霄下行线上,而罪魁祸首竟然是16个连成一串的气球,它们缠绕住接触网供电线,令动车无法通行。抢修期间,包含D2309次动车在内,有9趟动车为避免碰触到气球而降下受电弓减速通过。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厦门供电段了解到,工作人员接到抢修命令后,立即出动作业车。晚8时50分,区间线路被下令封锁,工作人员才能出动作业车进入区间处理。9时02分,供电线停电,工作人员立即升起作业车平台,用工具将气球线割离。可是气球太多,又正好处在隧道口,风力大缠绕线复杂,约9分钟后,气球才被成功取下,区间线路恢复通车。

厦门供电段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春季到了,不少市民外出春游,买气球或是放风筝时,请务必握好手中的线,别让小气球误了动车运行。此外,孔明灯、塑料袋等也可能影响动车运行。另外春季鸟儿喜欢在铁路沿线筑巢,鸟巢、树枝也会影响动车运行。

原标题:16个气球闯祸 “拖慢”9趟动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