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回应外交官被驱逐:将很快对英国做出反制措施
03-15 07:12: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7b8f9c30ff2f620d24563275f6a8719b.jpeg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称,稍早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基于俄罗斯参与对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事件的虚假借口而实施的一系列对俄惩罚措施破坏了俄英两国的对话基础,并且英国单方面的调查行为是发动一场没有道理的反俄行为图谋。

14日英国首相在英国议会举行听证会,宣布将23名俄罗斯外交官驱逐出境,理由是他们被认定为俄总参情报局的军官,限一周内离境,终止与俄罗斯的双边接触; 英国高官和皇室成员也不会光顾今年夏天俄罗斯的世界杯。

俄罗斯外交部认为英国政府以自己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而让双边关系未来长期激化,这一事实是坚决不可接受也是不成体统的。声明指出,完全可以取代上述做法的是进行调查时,运用已经存在的国际合作方式与工具,包括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框架下进行,俄罗斯已为此做好了准备,但英国政府却选择了与俄罗斯对抗。

声明中最后总结说,很显然,俄罗斯的回应措施会很快出台。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也声明,外交部正在制定针对英国驱逐俄外交官的反制措施,这是她在俄罗斯电视1台直播节目中透露的。她表示,这将是相应的、针锋相对的,也是完全与局势吻合的措施。

原标题:俄外交部回应外交官被驱逐:将很快对英国做出反制措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