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捡到万余元、跑来3个“失主”,餐馆老板娘报警还给真失主
03-15 10:53:3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失主1_副本.jpg

楚天都市报3月14日讯 无意中捡到现金1万多元,本想做好事物归原主,可是接连几天来了3人索要钱包,让好心老板娘十分无奈,最后,在民警辗转调查后,最终找到了真正的失主。

3月11日下午7时,在武汉市蔡甸同济医院对面开餐馆的黄女士无意中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装着一万多元现金。考虑到很可能是顾客吃过饭后不小心落下的,细心的黄老板把钱数了一下,并将一个写着现金数量的标签放到钱包里,随后将钱包先收起来,等失主前来寻找的时候在归还。

当天晚上8点左右,进来一位40岁左右的男士,他称自己在店里吃饭时,不慎将钱包丢了,黄老板还笑着说“终于等你回来了”,但是当被问及钱包里都有什么物品时,这名男子却说有大几千块钱,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黄老板一听不对,便很快将钱包又收了起来,黄老板称钱包不是你的,你说的不符,男子只能灰溜溜离开。

3月12日上午10时,又有一名30多岁的男子跑到黄老板的店子里,称自己的钱包落在这了,可是当黄老板再问到钱包里的东西时,该男子却说的不符,黄老板只能将钱包收好。

3月13日下午6时,又来了一家三口索要钱包,其中的邱先生称自己丢的是黑色钱包,里面装有1.2万元,这下可把黄老板难住了,因为钱包里是12000元整,和邱先生说的一样,但是黄老板担心这又是一个冒领的人,无奈之下拨打了110报警,让警察前来作证。

失主3_副本.jpg

新农派出所民警燕占飞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店子里无监控并且钱包里无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随后民警提示邱先生让其出示相关的证明能证实这些钱就是他本人的,邱先生突然想起自己借钱时专门打了便签以方便以后归还。原来,邱先生的母亲患有重病住在同济医院,母亲常年的就医看病让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邱先生只能向自己的亲戚朋友求助,有的借个三、五百,有的借个一千,凑了共计1.22万元,平常的生活开销用了200元,而钱包里只剩下12000元整。

失主2_副本.jpg

3月11日下午6时,邱先生带着一家三口在同济医院对面的餐馆吃麻辣烫时,不慎将钱包丢失。在民警的见证下,好心的黄老板将钱如数归还给邱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看病钱后,邱先生热泪盈眶,连声向黄老板和民警表示感谢。

原标题:捡到万余元现金,跑来3个失主认领!餐馆老板娘无奈报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