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发言被打断,俄罗斯女总统候选人被当场气哭离场
03-16 14:28:06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消息,发言被轮番打断,主持人调解未果。在近日俄罗斯总统竞选电视辩论现场,成为“众矢之的”的唯一女性候选人,带着泪水,直接哽咽离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在俄罗斯电视一台(Rossiya 1 TV station)14日举行的电视辩论现场,公民倡议党(Civic Initiative)候选人索布恰克的发言轮番遭到辩论对手们的多次打断。

“朋友们,为什么你们在这里只是打断我我的发言?这是怎么样的粗鲁行为?”索布恰克当场向主持人投诉,“这不公平,他们总是针对我。我要求把我的发言时间还给我。

然而主持人3次尝试干涉调解未果,还以“这是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的规定”为由,拒绝增加索布恰克的发言时间。同时,辩论对手的攻击并没有停止。

最起劲的莫过于自民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似乎是为了报上次“被泼水”的仇,他不停嘲讽泪水已在眼眶打转的索布恰克:“小姑娘你回幼儿园吧!”“哭吧!妈妈很快就来了!”“给你擦鼻涕!”

日里诺夫斯基(左)

结果索布恰克真哭了。受了委屈的她转向主持人,“你怎么不管管?上次也是这个人打断我的发言,你觉得这样没问题?”

结果主持人回复:“我认为这不像话。集体围攻一位候选人,把她整哭了,这成何体统。”但同时,主持人再次强调,自己没有办法改变中央选举委员会的规定。

在他讲这些话时,索布恰克已经哽咽无言,转身擦拭泪水离去,往演播室外离去。

同为候选人的日里诺夫斯基和索布恰早已针锋相对,在对待女性问题上,两人政见不和。二月底的那场辩论上,他们之间的梁子因“一杯水”结得更深。

在2月28日的那场辩论中,同样是日里诺夫斯基打断了索布恰克的发言。在后者要求其“冷静”后,他用“疯子”、“蠢女人”、“白痴”、“婊子”等恶言开启连环嘴炮模式,并连带攻击了索布恰克此前参与录制的真人秀节目,暗讽这位俄罗斯社交名媛。

结果,忍无可忍的索布恰克,直接往对方脸上泼了一杯水。

点击查看大图

自2018俄罗斯总统大选的消息传开以来,索布恰克的加入就备受关注。不仅因为她是“俄罗斯的帕里斯·希尔顿”、知名主持人、网红,更是因为她的出身——其父亲阿纳托利·索布恰克是现任总统普京的教父、“政治领路人”。

2010年2月,普京和索布恰克(右)一起给阿纳托利·索布恰克扫墓 图自RT

一边与普京关系紧密,另一边索布恰克则举着“反对所有人”的旗号,以反对派候选人身份参选。此前有消息称,索布恰克的竞选团队资深顾问,是活跃在美国政坛的白俄罗斯人什克利亚罗夫(Vitali Shkliarov)。后者也曾为奥巴马、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总统竞选中,充当顾问。这则消息后来得到美国CNN新闻网的证实。

什克利亚罗夫 图自华盛顿邮报

据全俄民意研究中心(WCIOM)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索布恰克目前的支持率仅为1%-2%;日里诺夫斯基的支持率稍微好点,是5%-6%。然而在普京面前,他俩的胜算渺茫——寻求连任的俄罗斯总统在二月初的民意调查中,显示有71.4%支持率。

点击查看大图

原标题:发言被打断,俄罗斯女总统候选人被气哭立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