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名14岁少年考上西安交大少年班,是神童还是努力?
03-18 21:21:11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微信号

长沙政法频道微信号3月18日消息,3月初,来自全国13个省的494名初中学生齐聚西安交大,参加2018年少年班选拔复试,其中,7名来自长沙望城区金海学校的14岁少年成功入选,将开启长达8年的超前本硕连读。他们的成功与天资聪慧有关,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勇于奋斗的精神。

通过全方面测试被选入创新实验班

模拟面试,题目:薛宝钗和林黛玉的两种不同性格,分别有什么可取之处?

李林怿今年14岁,和班上其他同学一样,都是2015年经过数理思维、创新科技,人文和科学素养的评选后,才进入了望城区金海学校的创新实验班,开启了3年的特训。

通过高科技的平板教学,学习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创新实验班一共有50多名学生,除了正常的初中文化教育外,学校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个性和爱好钻研某一种或多种特长。

课余时间到了,这名正在读书的学生叫做邹睿,他正在读一本名叫相对论的物理学著作。

坚持社会实践与课外阅读,建立兴趣爱好

学校希望每个学生得到全面发展,要求学生们在完成课堂任务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坚持课外阅读,拥有一项业余爱好或者特长,而对于邹睿来说,他的课余爱好就是数独游戏,经过努力研究,现在已经游刃有余。

平时课余期间,学生李林怿都喜欢待在寝室的电脑前,不过他可不是在玩游戏,而是在学习计算机预演编程,今天(18日)他就决定利用技术帮助老师解决难题。

平时一个年级上千名学生考试,上千份成绩,怎么排名要靠老师人工分类,如今有了这个程序,排名再也不是难题。而对于学生邹睿则来说,他更喜欢各类数学玩具。

刻苦训练提高体能,怀揣远大理想

大学的少年班有四大项考核标准,即综合素质测试、笔试、体能测试以及面试,体能测试是硬指标,只要不合格,将会一票否决所有成绩。因此,学生们在加强课业的同时,也很注重体能锻炼。

经过日复一日的训练,原本体能较弱的刘烨,在3月的西安交大考试中,成功跳出了1.9米以上的好成绩。

学校指出,少年班并不是超前教育,而是超常教育,就是针对客观存在的智力超常者因材施教,提供更适合的学制和课程体制,让他们得以更快更科学的发展。

原标题:湖南7名14岁少年考上西安交大!是神童还是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