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入住酒店房间后昏迷,裤管里掉出一条毒蛇!
04-04 10:55: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41906da6d35030283f812803793a1b0e.jpg

酒店里的银环蛇被抓

广西新闻网消息,4月2日,一名男子入住南宁市友爱路一家酒店休息时,没想到遇到了一条银环蛇,蛇还钻进了他的裤子……后来,酒店的工作人员破门而入,把已经昏迷的男子送到了医院急诊科。目前,这名男子还在医院的ICU接受治疗。

惊魂 男子在酒店休息,竟被银环蛇咬伤

据了解,这名被银环蛇咬伤的的男子姓韦,柳州人,今年34岁,4月2日入住南宁友爱南棉路口某便捷酒店7楼的一间客房。

当天下午4时左右,酒店前台接到韦先生来电,说自己非常不舒服,想报警求助。接到电话后,酒店工作人员立刻赶到房间敲门,但他没有开门。工作人员破门而入后发现韦先生已经昏迷。就在工作人员对韦先生进行救助时,发生了惊魂一幕,一条银环蛇从韦先生的右边裤管里掉了出来。随后,韦先生被送往了广西民族医院急诊科。

广西民族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凌如芳介绍,韦先生被送到急诊科时已经讲不出话了,虽然血压正常,但是神智模糊,呼吸困难。医生马上对其采取了气管插管,用呼吸机帮助呼吸,在注射了银环蛇血清后,转到ICU进一步观察。4月3日早上,据广西民族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姜福富介绍,目前病人的病情还是比较严重的,处在深度昏迷中,没有自主呼吸,全靠呼吸机帮助呼吸。目前,医生在想办法维护病人的生命体征,并预防出现并发症。

另据了解,酒店内银环蛇已被消防人员抓走,送往南宁市动植物保护救护中心。至于这条银环蛇为什么会出现在酒店7楼的房间里,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提醒 不幸遇上毒蛇?这些招数你要懂

据统计,全国蛇类有209种,而广西就有106种,毒蛇中毒性较强的银环蛇、眼镜蛇、五步蛇和竹叶青等,在广西都有分布。医生提醒,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从冬眠苏醒过来的蛇类也开始出来活动,市民如果到野外游玩,最好能用棍子敲打一下草丛再经过。一旦遭遇毒蛇咬伤,应第一时间对伤口做紧急处理,而后送医。

紧急处理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用打火机、火柴、铁丝、木棍等烧灼伤口,使毒素在高温下变质;还可以用小刀在伤口处划开长 厘米2~3厘米的十字切口,深达真皮以下,把毒液挤出来;实在怕痛不敢采取以上措施的,还可以用衣物、绳子等扎住伤口近心端,阻止毒液流动,然后马上就近到医院救治。

此外,姜福富还特别提醒,不同的毒蛇其蛇毒种类也不同,选用的药物和治疗的方法也会不同,如果不慎被咬伤,最好能辨认出是哪种毒蛇,或是记住蛇的特征、伤口的形态,有条件的可以拍照,并告诉医生,方便医生提供精准的治疗。例如,银环蛇蛇毒就是典型的神经性毒素,会抑制呼吸肌导致窒息缺氧;五步蛇蛇毒则是溶血毒素,被咬后伤口出血不止,一般压迫包扎无法止血,可引起全身广泛出血。

原标题:惊!男子入住酒店后昏迷 救助时裤腿掉下一条毒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