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驻美大使崔天凯谈反制美国301措施:不打无准备之仗
04-04 12:06: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4日消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北京时间周三上午接受了本台北美分台记者王冠专访,他说美国刚刚公布的对华301贸易制裁清单是“在错误的方向上又往前走了一步”,中方坚决反对,并将“同等力度同等规模”予以回击。

在被问到中方反制措施是否已经胸有成竹时,崔天凯说,“那当然了,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具体的商务部很快就会宣布”。美国东部时间周二、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贸易代表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建议,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将向涉及中国约500亿美元出口拟征25% 关税,涵盖约1300多项产品。崔天凯向本台表示,美国“301 条款” 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并称“保护主义实际上保护不了任何人,它保护不了美国的农场主,保护不了美国的工人,保护不了美国的公司,也保护不了美国的消费者。它可能损害所有人。” 

原标题:独家:崔天凯谈反制美国301措施:不打无准备之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