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孩躺床上睡觉 一睁眼已掉入湍急河流,真相是……
04-05 13:15:56 来源:经视焦点微信公众号

经视焦点微信公众号消息,前不久,益阳安化县的15岁女孩花花(化名)碰到一件十分离奇的事情,原本明明是躺在床上睡觉,眼睛一睁开竟然已经掉进了湍急的河水中,幸亏当地一名英勇的辅警谢世明及时发现,跳河营救,才救回花花一命。那么,正在睡觉的花花怎么会掉到河里呢?

来不及多想,谢世明快步向前跑到河边,一个箭步趟入湍急的河流。

谢世明回忆,那天下着雨 ,河水大概有七八十公分高,河流比较湍急,但是他想都没想就冲下去,双手抱住女孩然后往岸上拖。

谢世明用尽全身力气,拖曳着落水女孩靠近岸边后,最终在两名同事的接应下营救上岸。

相比气温,河水温度更低,救到岸边后,谢世明的同事赶忙脱下自己的衣服,给女孩换上,然后将其送到马路镇卫生院救治。

这里要为勇敢的民警点个赞。

而我们记者了解到,掉入河中的女孩花花今年才上初一,事发是清早,本应该熟睡的她为何穿着睡衣出现在湍急的河水中呢?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记者了解到,这个河流与小女孩的家仅仅只有三十米的距离,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小女孩从家里掉到河里呢?

经过诊断,医生初步确认花花患有梦游症。医生说:这是一种比较兴奋的状态,非本人所能控制的,所以才会出现那样的情况。

说到梦游,都以为会与爱丽丝梦游仙境那般奇妙,然而,现实中梦游的发生并不是那么美妙,有的人梦游会到处乱走、梦游不慎坠楼的报道也是屡见不鲜。

医生介绍,梦游症俗称“迷症”,是指睡眠中突然爬起来进行活动,不是发生在梦中,而是发生在睡眠的第3-4期深睡阶段,此阶段集中于前半夜。心理社会活动、睡眠过深、遗传和发育等四大因素都有可能引发梦游。

医生指出梦游症需提早干预,可以心理治疗药物治疗同时进行。去除不良的精神因素,消除焦虑、恐惧和紧张的情绪,改善其环境,使之注意劳逸结合和体育锻炼;同时,根据其不同年龄辅以适当剂量的镇静安眠药物或者抗抑郁、抗焦虑药物。


另外,医生也提醒:“当发生梦游时,应该引导他回到床上睡觉,不要试图唤醒他,隔天早上也不要告诉或责备,否则会造成患者挫折感及焦虑感。要注意患者的卧室及活动路线上勿放危险物品,以防意外。”

原标题:15岁女孩一觉醒来竟身处湍急河流中,真相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