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为只是感冒…12岁女孩离世,她与家人最后的“手谈”让人泪目
04-06 09:32:34 来源: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

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这本是一个单纯温馨的学者家庭

父亲是就任于扬州田家炳中学的数学教师

母亲是兢兢业业的白衣天使

他们的女儿单歆刚满12岁

是一个聪明活泼,勤劳善良的女孩儿

爱读书、乐观向上

在班级担任副班长

很受老师和同学喜欢

这是一个刚刚开始拥抱世界的生命

而这一切,却因为一场感冒

戛然而止

就在这学期开学前,单歆生病了。起先以为只是轻微的感冒,没想到病情越来越重,在本地医院输液7天,没有任何好转。经过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她心脏全心扩大,心功能正在减退。家人将单歆紧急转到南京一家医院,经过10天治疗后,情况依旧不见好转。后来,又将她转到上海,还是没有起色。此后,单歆被安排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期间又发生过两次心脏骤停,医院下了3次病危通知书。

△在重症监护室时,父母只能通过字条和她交流。看到小单韵那些简单的愿望,心疼。(图片由家人提供)

3月20日,许多扬州市民的朋友圈里,都在转发一篇《急扩!一颗十二岁的“心”》的网文。网文的作者小卢,远在浙江工作,是单歆父亲单老师2008届学生。从得知单歆生病开始,她和当年同班的好几位同学,就一直密切联系单老师,关切着他们的小妹妹病情的变化。

小卢说,单老师是一位勤恳负责的老师,和学生们的关系相当融洽,很多已经毕业的学生都一直把他当成好师长、好朋友相处。因为单老师的关系,他们认识了小单歆,也和她成了好朋友。

小卢告诉记者,单歆的不幸遭遇被扩散后,热心人在网上为单歆发起募捐,孩子班里的同学、家长纷纷发动捐款。但单歆的父母却叫停了捐款,他们只想请求所有的爱心人士,帮忙找到最好的心脏科专家,救回他们的孩子。此后,不少爱心人士帮忙联系了国内优秀的心内科专家,并进行了远程会诊,提出了治疗建议。

可是,终究没能等来奇迹。

4月1日,在父母的守护中,

12岁女孩单歆永远合上了双眼。

半个小时后,单歆的角膜被取走,因为捐献眼角膜,是她的遗愿

当天下午,单歆的父亲给小卢发来一段文字:

“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和老师同学们的关心,虽然因不可抗拒的因素疾病无可挽回,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我的生命在需要的人们身上得以延续,我很欣慰。”

“这是小单歆的遗愿,老师通过我们感谢所有善心人士的关心与帮助。”小卢说,所有通过轻松筹为单歆捐款的爱心人士,都相继收到了轻松筹发来的退款信息。署名王正宏的发起人留言道:“衷心感谢各位的善心,谢谢你们。受孩子父母委托,目前正在跟轻松筹联系,大家的善款将原封不动,按原路径退还给大家,对大家的爱心再次表示感谢!”小卢还表示,清明假期,她会和小陈等几个初中同学,一起陪陪老师和师母。

“有人一直记着你,那就不算离开。希望你的眼睛有人能够延续下去。你的身体已经冰冷,那我来代替你感受阳光的温暖。你的眼前已经黑白,那我来代你见证这世界的五彩。你没有完成的,我将帮你感受……”

——小卢和小陈写的悼念文章

人们通常都认为感冒只是小病,很多人弃之不管,或者随便吃点感冒药,带病坚持工作学习的,甚至认为跑几圈出一身汗就会好的,大有人在……

然而感冒,尤其是流行性感冒,可能会引发其他严重的疾病,如果救治不及时,随时会发生猝死。

这些年,因为感冒而丧命的新闻,屡见不鲜。

流感为什么能致命?

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流感?

请戳下图了解↓




原标题:以为只是感冒…12岁女孩离世,她与家人最后的“手谈”让人泪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