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大文学院院长:北大处分已证实沈阳师德存在问题
04-07 12:57:2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7日,就连日来网上迅速发酵升温的“沈阳事件”,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南大文学院发表声明后,沈阳教授现任职单位的南大文学院前后两任院长也对此事相继表态。

近日,曾任北大教授沈阳被指性侵95级北大女学生致其自杀一事,在网上迅速升温,4月6日,北京大学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发表《说明》;同天,南京大学也公开发表声明;7日,南京大学文学院在官网公开表态,建议沈阳教授辞去在该院的相关教职。

随后,南大文学院前任院长丁帆在朋友圈表态:本人说明:一、沈阳教授调入南京大学文学院是我主政期间,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外调就同意引进人才,属引人失察,全部责任由我个人承担,本人可以接受任何处分。二、本人同意并服从南京大学文学院的一切决定。

现任院长徐兴无也同时表态:北京大学的处分已经证实沈阳的师德师风存在过问题,任何处分都不能代表事实的消亡。南京大学文学院应该坚持以师德为上的原则,重新审核沈阳的师德师风是否符合南京大学文学院全体同仁教书育人工作的要求,是否能得到这个共同体的认同。南京大学文学院认为:他不符合。

原标题:南京大学文学院两任院长对“沈阳事件”表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