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村民生女时养条鱼 活了49年长成鱼王
04-08 07:14:27 来源:环球网

111111111.png

环球网消息,2018年3月29日,安徽黄山,在安徽休宁县大山深处,村民汪长生和汪宏珠夫妇在大女儿出生时放养了一条鱼,如今女儿都已经49岁,这条鱼却还活着,被当地人成为鱼王。这条鱼现在有1.4米长,35公斤多,令人称奇。更让村民惊奇的是,老人的孙子曾经获得当地高考状元,后来,这条鱼也被人们称为状元鱼。梓坞村民汪长生和汪宏珠夫妇家依山沿河而建,在家门口有一个石砌鱼池,在大约十几平方米的鱼池里有十几条鱼在游来游去。其中最长的一条,就是被当地人称为“鱼王”的鱼——体重超过35公斤,体长1.4米,年龄已经49岁。图为浴池里最大的一条就是鱼王。

222222222.png

由于山泉温低水冷,因而鱼的生长周期较长。一般一年才能长一斤肉。正因为这样,鱼的价格也很高,目前泉水鱼的售价高达每公斤120元左右,是同类普通鱼市场售价的十倍。

333333333.png

在当地有的人家,有子女的出生,会在自家鱼塘里放鱼苗的习俗。这条年近半百的鱼,是1970年汪长生长女出生的时候放下去的,想做个纪念,让它伴着自己家子女成长。

4444444444.png

时隔41年之后的2011年,老人的孙子荣获休宁县高考状元,后来这条鱼王又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状元鱼王”。图为汪长生和汪宏珠家的鱼池已经成为景点。

6666666666666.png

2018年3月29日,安徽黄山,在安徽休宁县大山深处,村民汪长生和汪宏珠夫妇在大女儿出生时放养了一条鱼,如今女儿都已经49岁,这条鱼却还活着,被当地人成为鱼王。这条鱼现在有1.4米长,35公斤多,令人称奇。更让村民惊奇的是,老人的孙子曾经获得当地高考状元,后来,这条鱼也被人们称为状元鱼。

7777777.png

2018年3月29日,安徽黄山,由于山泉温低水冷,因而鱼的生长周期较长。一般一年才能长一斤肉。正因为这样,鱼的价格也很高,目前泉水鱼的售价高达每公斤120元左右,是同类普通鱼市场售价的十倍。图为村里90岁的老人。

999999999.png

安徽黄山,图为汪长生和汪宏珠家沿河而建。

原标题:村民生女时养鱼 活了49年长成鱼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