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银保监委”正式挂牌了!一行两会领导都参加了
04-08 10:07:39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

澎湃新闻消息,“15岁”的银监会和“20岁”的保监会正式告别历史舞台。

4月8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原中国保险监督委员会共用了12年的鑫茂大厦南北楼挂上了同一块门牌。

从现场来看,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了此次挂牌仪式。此外,除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人员外,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等其他“一行两会”领导也均有出席。这也意味着中国金融的统筹协调监管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4月4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原银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原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原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原银监会副主席)、周亮(原银监会副主席)、梁涛(原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原银监会副主席)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在3月21日下午3时,新成立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为郭树清,党委委员包括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李欣然,共9名。

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炉,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与此同时,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原标题:“中国银保监委”正式挂牌了!一行两会领导都参加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