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员修水库淹没村庄 村民上访8年后水电站被停止发电
04-08 10:54:27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村民们连续8年上访,华商报两年内多次追踪报道的山阳县腰坪水电站违法发电,修建水库淹没村庄的事件,在2018年清明节前有了最新进展。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4月3日责令山阳县腰坪水电站自2018年4月4日起停止发电。

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现已查明,山阳县腰坪水电站现名称为山阳县腰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于2012年并网发电,2013年初次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发证类),至今未取得许可,违反了《电力监管条例》和《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在2018年4月3日,已责令山阳县腰坪水电站自2018年4月4日起停止发电,并对其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擅自经营电力业务的违法行为,按程序作进一步处理。

另外,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也注意到,国家电网商洛供电公司在办理该水电站项目并网业务中,涉嫌存在违规行为,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也将对国家电网商洛供电公司进行追责。

去年5月28日,华商报以《被淹没的村庄》为题,报道了山阳县腰坪水电站非法占用土地的事实。去年8月22日,山阳县公安局决定对山阳县腰坪水电站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立案侦查。此后,该水电站法定代表人刘明厚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山阳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据了解,刘明厚10年前开始修建腰坪水电站。一边在当地政府上班(享受正科级干部待遇),同时还是5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16年5月,山阳县纪检部门以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为由,给予刘明厚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6月,山阳县纪检委又表示已对刘明厚再次进行调查,但华商报一直没有获得调查结果。2017年,曾有媒体报道山阳县政协原副主席毛海琴在西安占33亩地建庄园一事。随后商洛纪委发布消息,经立案审查,山阳县政协原副主席毛海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违反组织纪律,未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毛海琴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而毛海琴和刘明厚是夫妻关系。

原标题:追踪丨官员修水库淹没村庄 商洛腰坪水电站被责令停止发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