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9万亿,市场规模惊人!新鸥鹏掘金教育小镇
04-08 11:2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放开,以及“消费升级”的时代趋势,教育已经成为家庭支出占比最重要的一项。数据显示,2016-2018年教育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12.2%,预计2018年中国教育市场总规模将超过9万亿元。这巨大的市场背后主要来自三大推动力:人口红利、消费升级和政策支持。

而教育小镇,作为“教育”与国家大力扶持的“特色小镇”结合的黄金矩阵,不仅市场空间巨大,能创建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大阵地,更因能聚集人口、带动产业、推动教育水平与高质量城镇化,受到广泛关注。


机会一:为城市打造千年经典

在西方,教育小镇已有近千年历史。

以培养了20位首相驰名的伊顿公学,已建校578年,其所在的温莎小镇,游人如织;位于伦敦东北部60英里的剑桥镇,以剑桥大学闻名遐迩,每年吸引上万游客,距今已有734年历史;距今922年历史的牛津大学,是英国皇族和学者的摇篮,牛津小镇因为牛津大学的存在,成为人们的梦想之城。

在中国也有先例。例如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岳麓书院,历经千年而弦歌不绝,学脉延绵。过去不知有多少“孟母”为子女教育而择岳麓山下居,现在岳麓山下湖南大学板块,更是让很多家长趋之若鹜。

从以上小镇,可以清晰看到,它们绵延千年的“密码”,不外乎优质教育资源。分析人士指出,教育小镇打破了学校围墙,延展了教育范围,实现教育从学校内涵发展、区域综合发展,过渡到教育的社会化发展。

作为教育发展方向的领军者,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新鸥鹏集团,以中国名校巴川中学为引擎,集结旗下K12名校的学历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在线教育、培训教育等资源,打造教育发展核心区“教育小镇”,开启教育发展新模式,再续城市传承的千年密码。


图片1.png

四川新鸥鹏教育小镇规划图,其中包含了占地600余亩的3所巴川学校

机会二:行业规模超9万亿

对于教育行业超过9万亿市场总规模与巨大的增量空间,很多房企都跃跃欲试,但教育行业准入门槛高,需要极其强大的“内功修为”,目前为止,有所成果的不过万科、新鸥鹏、碧桂园等寥寥几家。

尤其是以K12为主的学历教育,需要资本支持与足够时间成本,且见效极慢。

创办小学要6年,小学加初中要9年,如果再涵盖高中就需要12年,而又以小升初成绩、中考成绩、高考成绩作为学历教育的成绩判断,并形成口碑和品牌,需要十年甚至更久。马云在2017年投入11亿创办学校,涵盖幼儿园到初高中的15年制,而这所名为“云谷” 私立国际化新学校,到底如何,也需要等时间来做验证。

2018年,是新鸥鹏在教育路上砥砺前行的第25个年头,宝贵的时间和丰富的办学经验,让新鸥鹏拥有了有3所大学、8所中学、4所附属小学,31所幼儿园,形成了覆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

其中,在K12的学历教育体系,新鸥鹏创造了多个100%:巴川小班100%生重点高中升学;巴川新高中100%上重本;巴川国际100%被全球50强大学录取;巴川中学连续17年中考成绩重庆第一。

图片2.png

巴川学校成为推动新鸥鹏教育小镇发展的核心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新鸥鹏的教育王国并未止步于此,也未局限于学历教育,而是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新繁荣”。为此,新鸥鹏推出“教育产业园”、“教育MALL”、“教育公园”等超级IP,并布局了16个国际教育营地,打造0-100岁教育成长体系。


机会三:极强的产业带动力

教育作为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活动,极具产业带动力。

每年,有超过2.2万名学生在牛津大学就读,其中约40%来自世界各地,每年,剑桥大学和小镇的收入大约为2亿英镑以上,而大部分来自1万多名的国际学生;剑桥大学一年学费加上各项研究的收入达到13亿英镑。

在全球知名的教育小镇,往往教育是第一大基础产业,高科技产业成为主导产业,旅游成了辅助产业。每年,就有400万人来到剑桥小镇和剑桥大学旅游,带来4.7亿英镑的旅游收入。

在中国,教育小镇模式,其实也在通过承接一小时经济圈,打通教育产业链,并延伸至文化、旅游等三产,聚合教育、文化、产业等城市功能于一体。

现在中国特色的教育小镇,已有雏形,以四川新鸥鹏教育小镇为例,占地约600亩的学校将承接近万人的学生入读,人口聚集效应明显,加上教育MALL、教育产业园、教育住区,以及约5公里的滨湖观光带对游览观光产业的带动,产业与人气将得到充分保证,聚合成3—5万人的教育小城镇。

据了解,教育小镇是聚集教育MALL、教育产业园、K12学校、教育住区、教育公园等教育元素于一体的城市教育新阵地,目前,这个模式已成功布局山东、四川、重庆等地。在各地政府的积极引进下,未来,将有更多教育小镇在国内多点开花。而新鸥鹏打造的教育小镇,或将为特色小镇和新型城镇化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