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否认入股威马汽车:无进入汽车制造业、推出品牌车的计划
04-08 15:24:59 来源:澎湃新闻

网络上流传华为入股威马汽车。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最近网上有关华为入股威马汽车并将推出首款华为电动汽车的传闻,华为在发给澎湃新闻记者的一份声明中给予了否认。

4月8日,华为在声明中称,近期网络出现一些关于华为造车的传闻,经了解,这是华为上海代表处企业业务部与威马汽车有限公司自2016年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在企业信息化和车联网技术方面的合作,并不涉及威马汽车的制造,也没有对任何汽车制造商进行投资,“华为没有进入汽车制造业,也没有推出华为品牌汽车的计划。”

威马汽车(WM Motor)是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成立于2015年12月,创始人为前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 

最近网络上流传华为入股威马汽车的消息,并称威马汽车首款纯电汽车威马EX5已经下线,即将上市销售。

不过,华为在声明中称,华为将利用自身在ICT与车联网等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优势,继续与汽车产业上下游广泛合作,为车辆平台提供连接、互通的解决方案,推动信息社会的健康发展,最终造福汽车行业和广大消费者。

原标题:华为否认入股威马汽车:无进入汽车制造业、推出品牌车的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