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神操作!为方便回家,他们将双黄线涂改为双虚线…
04-08 22:26: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22222222.png

大家都知道,公路路面设施是不能随意破坏和改动的!不过,在江苏海安,有人却打起了双黄线的主意,为了图方便,竟用喷枪铲子刷子等工具,将双黄线改成双虚线。

近日,江苏海安县交警大队民警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三个人在黄海西路的这段马路中间拉起了警示标志,忙得不亦乐乎。

几名工人正在用喷枪、铲子、刷子等工具,对路中间的双黄线实线进行损毁,并使用沥青进行涂刷。为将这双黄线改成双虚线,三个人先是用喷枪熔化,再用铲刀铲去双黄线凸出路面的部分,最后用沥青将铲去的部分涂成跟黑色路面相近的颜色。

8aa1ffdab3a63ba00b780685a341df5e_副本.jpg

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三个人连大气瓶都搬到了现场。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原来有人觉得这双黄线在自家不远的地方,妨碍了自己回家,为了图方便就想到了这个办法。

海安县交警大队高新区中队的交警表示,几人的行为属于私自破坏交通设施,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一款第七项之规定 。

考虑到他们的破坏行为正在实施阶段,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组织者杨某、徐某处以2000元罚款,对另外两名工人处以1000元罚款。

上游编辑梳理发现,这类情况已不是第一次发生,除了擅自涂改公路标线的,还有自己画停车位的,幸运的是这些违法行为没有带来严重的后果。

2017113011430139513.jpg

2017年11月28日,在江苏连云港一名男子因为觉得交通拥堵,竟然自己拿着设备涂改起了地上的交通标线。这一幕被路口的监控完整记录下来。最后,该男子被警方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而涂改的标线也已全部恢复。

QQ图片20180408224451_副本.jpg

2017年8月28日,雅安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发现辖区挺进路某酒店外路段的双黄线竟被人“改造”成了可跨越掉头的虚线。

经警方查明,违法行为人蒋某伙同两名同伴以酒店客人提出其经营的酒店路口双实线不方便车辆左转通行为由,持工具私自将酒店外路段的双实线涂改成了虚线。

a5cce21e1abdb3e28472f184dc7f1f0e.jpg

2016年12月10日民警在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在新金山路停车位旁,一位女子蹲在地上,正在对白色的停车线进行涂改。没过多久,整个车位就“消失”了。经过了解,这名女子表示,由于小区内车位紧张,有时候回家晚车位没了,一气之下自行划了一个车位。

交通标线关系安全

擅自毁坏要被严处

交警部门提醒,路面交通设施设备受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私自拆除、损毁、更改,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移动、损毁交通标志信号灯、标志标线。如果这一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刑法》第119条的规定,将会受到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的刑罚。

同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除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外,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上设置或者撤除停车泊位,或者在停车泊位设置停车障碍,违者将被严处。

对于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与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出现冲突的情况,市民应该按程序向辖区交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逐级反映、论证后,对符合相应条件的进行修改,而不应自己擅自涂改。

消息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央视新闻、@江油公安、看看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